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吸毒司機本周一駕駛毒品快餐車,在粉嶺遇交警截查時駕車狂飆,多次越過雙白線、衝紅燈及撞中的士,最終失控撞向安全島交通燈柱停下;司機棄車拋毒逃跑,一度掙脫警員,至少有4名市民出手相助,與警員合力將狂漢制服,該男子涉嫌「七宗罪」被捕。警方昨日感謝協助警員拘捕疑犯的熱心市民,認為事件充分顯示出警民合作滅罪的正能量。

被捕男司機(29歲),有黑幫背景,報稱無業,沒有持有駕駛執照,經驗毒測試發現受毒品影響下駕駛,涉案私家車則為報失車輛,他被控狂亂駕駛、販運危險藥物、無牌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未獲授權而取用運輸工具、毒駕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將於今日在粉嶺法院提堂。

案發於前晚(29日)約7時,新界北交通部一名警員,駕電單車在粉嶺一鳴路巡邏期間,發現一部黑色私家車違例停泊行人路,警員上前調查時,司機加速往百和路逃去,其間多次越過雙白線及衝紅燈,在偉明街與百和路交界撞中一部新界的士,駛至百和路與一鳴路交界時,失控撞向路中安全島一支交通燈柱停下,司機棄車逃跑,期間將數個裝載毒品的膠袋扔在路邊,疑犯在路中和交警激烈肉搏。據網上片段顯示,疑犯一度掙脫交警逃跑,此時有一名白衣市民出手將疑犯推跌,再與警員合力將疑犯按地,但疑犯仍激烈反抗圖逃胞,這時再先後有一名路經的鐵騎士和一名男途人,加入擒賊行列,將疑犯按地制服。警員事後在疑犯棄於路邊的20個可再封膠袋及車廂內,共檢獲31.1克懷疑氯胺酮及約9000元現金。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