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1日上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央視頻融媒體發展有限公司與中國國家話劇院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和央視網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央視頻融媒體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過彤作為代表上台簽約。文旅部辦公廳副主任張雪超、文旅部新聞宣傳處處長高波、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書記鞏保江、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副書記聞國久、央視網總經理王冰松、央視網副總經理魏驅虎、央視網副總編輯及光華創想總經理唐曉艷、央視頻公司副總經理那珂嘉、央視頻公司副總經理韓嫕、央視創造傳媒常務副總經理左興、央視娛樂傳媒常務副總經理董浩珉等出席儀式。此次文藝「國家隊」與媒體「國家隊」攜手並進、強強聯合,也是雙方創新合作模式,落實黨中央精神、助力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的具體舉措。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與央視網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央視頻融媒體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過彤作為代表上台簽約。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與央視網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央視頻融媒體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過彤作為代表上台簽約。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在致辭中表示,劇院與總台央視網、央視頻公司簽約合作,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建設數字中國,實施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要求,踐行文化和旅遊部關於「線下線上融合、演出演播並舉」的「雙演融合」工作部署的重要舉措,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是新的起點和發展新階段。雙方將依託資源優勢和品牌優勢,共同建立責任共擔、利益共享、互惠互利的長期戰略合作機制,共同在品牌價值提升、宣傳推廣推送、商務營銷拓展、「雙演融合」生態、人才培養共建、國際傳播交流等方面,展開多元多樣的深度合作,以期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目的。中國國家話劇院與總台央視網、央視頻公司簽約合作,將為開啟探索文藝數字新現象、數字演藝新模式、樹立新業態之行業典範而努力奮鬥。目前,劇院正在以歷史劇目《蘇軾漫志》推動文旅項目在杭州的落地運營,劇院將與央視網、央視頻一起,為多線合作的進一步落實推動而努力,共同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新業態。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

央視網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央視頻融媒體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過彤稱,推動新時代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是我們的共同職責。2019年起,總台央視綜合頻道、央視創造傳媒聯合中國國家話劇院,推出大型文化節目《故事裏的中國》《典籍裏的中國》,以「文化節目+戲劇+影視化」的呈現形式,共同探索新中國經典作品、中華傳統典籍的當代化傳播,引發熱烈反響,感動無數觀眾,節目榮獲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亞廣聯」獎、「白玉蘭獎」、「星光獎」等多個獎項。去年11月,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央視網聯合出品的文獻話劇《抗戰中的文藝》在線上演播,共同推進雲演播平台的全新探索,探尋話劇藝術與科技變革的數字融通之路,給觀眾帶來多維視聽的戲劇體驗。媒體「國家隊」與文藝「國家隊」在雙向奔赴中,聚焦「國之大者」,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共同探索打造文化數字化產業的新生態新高地,描繪新時代恢宏氣象,服務人民美好生活。

央視網黨委書記兼董事長、央視頻融媒體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過彤

未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兩大新媒體機構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央視頻融媒體發展有限公司與中國國家話劇院將藉助雙方平台優勢,展示雙方良好公眾形象,展開多維度深度合作,推動雙方品牌價值的同步提升。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