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27日報道,美國多家公司以「發行虛擬貨幣支持特朗普競選」為名,欺騙了大量特朗普的狂熱支持者。

阿拉巴馬州的一名年邁女子展示其購買的「特朗普幣」。(NBC)

NBC稱,註冊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合眾國愛國者」「愛國者未來」等多家公司,分別向特朗普支持者發行了一款名為「特朗普幣」的虛擬貨幣。這些貨幣上印有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頭像、簽名等標識,面值1萬美元。這些公司宣稱,購買者以99.99美元一枚的售價買入這些虛擬貨幣,在特朗普當選後即可在富國銀行、美國銀行等金融機構獲得1萬美元的現金。此外,這些公司還用人工智能生成了特朗普在採訪中為這些虛擬貨幣「背書」的視頻。

一位特朗普粉絲稱,他正是在高額回報以及「支持特朗普當選」的宣傳下,花費2200美元購買這些虛擬貨幣。不過,富國銀行、美國銀行以及宣傳中聲稱能接受這些虛擬貨幣的金融機構紛紛發文表示,他們未與這些發幣公司存在任何合作。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