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網上登記抽籤系統輪候時間約不足一分鐘。(網頁截圖)

據點新聞報道,「港車北上」今日及明日(5月29日及30日)開始接受網上登記抽籤,並於6月1日公布抽籤結果。中籤者按指示在網上遞交申請並獲批核後,便可於7月1日零時起驅車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往來香港和廣東省。

「港車北上」今日早上10時起接受網上登記抽籤,由於登記人士較多,系統一度顯示有2000多個用戶輪候,需等約20分鐘才可進入登記頁面。目前,登記系統已恢復正常,輪候時間約不足一分鐘。

抽籤時間表。(網頁截圖)

中籤人士可按指示在網上遞交申請,獲批核後可於7月1日零時起駕車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往來香港和廣東省,計劃推出初期,首星期每個工作天會處理200個申請,第二星期起每個工作天處理的申請則會增加至300個,每個月平均會進行兩次抽籤。

經特區政府與內地有關部門進一步商討,內地指定的驗車機構中國檢驗有限公司(中檢)會為「港車北上」增設每日700個驗車名額,以應付需求,中檢已延長服務時間至每晚8時,周六日亦提供服務。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