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偉源一行參訪寧夏供港蔬菜基地。(記者王尚勇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王尚勇 寧夏報道)日前,香港駐京辦主任鄭偉源一行到訪寧夏,考察城市規劃及產業發展情況,促進港寧兩地交流發展。期間,鄭偉源與寧夏有關領導會見,並就寧港兩地依託各自優勢,在經貿往來、文化交流、文旅產業等領域合作進行深入交流。隨後鄭偉源考察了寧夏銀川市規劃展覽館,寧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館,並在東珠(寧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觀摩運往香港的「寧夏菜」,在長和翡翠酒莊了解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發展情況。

鄭偉源一行參訪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的發展。(記者王尚勇 攝)

據了解,枸杞是寧夏的「紅色明信片」,在寧夏百瑞源枸杞博物館,鄭偉源一行了解了寧夏如何發揮枸杞的價值,將「小紅果」做成面膜、蜂蜜、果脯等。在東珠(寧夏)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農場,鄭偉源細心察看農民收割供港蔬菜。農場負責人表示,「當即採摘,冷鏈運輸,48小時左右就可以擺上香港市民的餐桌,供港蔬菜有嚴格的准入制度,還有嚴格的管理體系。目前寧夏有供港蔬菜基地139個,生產企業近百家。」

鄭偉源深入了解供港蔬菜生產過程。(記者王尚勇 攝)

鄭偉源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會把寧夏作為重點關注區域,繼續擔當港寧交流合作的橋樑與紐帶,進一步促進港寧攜手同行、共創未來,目前香港正在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契機,加大與內地協同發展力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寧夏形成的西向低成本空中和陸上優勢,為港寧合作拓展了更廣闊的空間。未來,香港與寧夏在各領域交流合作將會進一步密切,實現兩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