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一處景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網記者 大成)澳門治安警察局今晨發布的數據顯示,佛誕節及雙休日(5月26日至29日),澳門各口岸入境旅客合共264,842人次,日均逾8.8萬人次。佛誕節當日,香港的旅客最多。

港客訪澳一般乘車經港珠澳大橋或坐船至外港碼頭、氹仔碼頭。數據顯示,三天假期澳門各口岸入境旅客中,港珠澳大橋為81,239人次,外港碼頭為14,312人次,氹仔碼頭為22,991人次,合共118,542人次。

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昨受訪表示,近日周一至周五的日均旅客量有約六萬人次,整體旅客量回復情況平穩和理想,目前已回復至疫情前總量的約五成多,未來將在吸引海外旅客方面多下工夫。

文綺華表示,下月9日將到青島舉辦今年首場澳門周活動,8月底移師天津,並正與廈門方面商討於10月舉辦同類活動。此外,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下月底揭幕,屆時會邀請海外旅行社協會等來澳考察。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