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院外觀。 作者供圖

潘金英

香港原創音樂劇不多,正值周日放假,戲劇發燒友潘明珠問我,去不去深圳看騷?

話未完,我已馬上回答好啊,看黃渤音樂劇啦,我非常期待!

久違多年黃渤了,對其粉絲的我而言,其新作《一齣好戲》當然是機會難逢 ,我絕不想錯失,於是即興姐妹倆結伴看騷去了﹗

黃渤此次作為藝術總監和音樂劇演員的身份,音樂劇《一齣好戲》是他的同名電影之首部導演作品,他昔日電影《一齣好戲》塑造了一個荒島求生的寓言故事,似拘泥於電影版限制,他希望挑戰舞台,重拾音樂劇之夢;將那些電影並未能如願全部傳遞的內容,試融入音樂劇展示給觀眾,將好戲再搬到劇院﹗

他導演的天賦,一股腦爆發了,新構思《一齣好戲》領大家同途往荒島去,觀眾跟一眾演員劫難求生……

我倆看這寓言式音樂劇的3個小時中,絕沒有失望,相信每個人都很享受整個觀劇過程。由開幕前不一樣的鮮魚活跳,浪花滔天,到水淹大地,光影變化高潮一波接一浪,又沉醉於有趣而含寄意之歌曲間,誰不驚訝於特殊光影效果及演員群戲之魅力?

這音樂劇《一齣好戲》在舞台上呈現的移動布景,複雜機關在虛擬與現實間配合動畫,每個角色都有獨特性格,不惜工本設計奇幻新穎之蝙蝠舞台服飾,演出呈現創新效果,大讚﹗

黃渤坦言他首次挑戰音樂劇,心中首選深圳,欣賞這處充滿文化的包容度,每次到深圳都有滿滿收穫;希望好戲在深圳連演8場後,將巡演至海口、珠海、南寧、昆明、重慶、長沙、無錫、上海、南京、武漢、北京等城市。黃渤的電影已贏得口碑,黃渤做音樂劇已見其不可忽視的中堅力量,能跟本土結合,好有「根」,夠意思!

看這齣好戲,真妙不可言﹗黃渤在劇中神出鬼沒,翻雲覆雨逆襲大家;難得見他跳勁舞及聽他唱歌,曲詞活潑兼夠潮:嘿一隻松鼠/牠要爬大樹/常常緊張/四處張望/因為不想認輸/努力進食/不斷充實自己/因為堅信/跨者不行/企者不立/踩坑沒問題/都是真實寶貴經歷……

黃渤此次的音樂劇創作,串戲蹦跳演蝙蝠,演技昇華脫俗,技藝交足功課,我們每個人都很享受整個觀劇過程,漸漸變了跟隨台上眾人唱:這《一齣好戲》有我有你,還要繼續一起一起……

現往來深圳很方便,此歡樂音樂劇,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來觀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