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煙日2023 暨 無煙跑服日啟動禮》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為響應5月31日的「世界無煙日」,由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辦、新城知訊台媒體夥伴的《世界無煙日2023暨無煙跑服日啟動禮》昨日在荃灣D·PARK舉行。大會邀得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擔任主禮嘉賓,鼓勵市民透過運動去支持及推動吸煙人士遠離煙草,實現零煙害的願景。藝人黃妍、區子琳與蔡國威等也出席,席間眾人學習簡單瑜伽運動伸展筋骨,並分享維持身心健康的方法。

下月底將到英國開音樂會的黃妍,表示要連走兩場倫敦及曼徹斯特兩個地方,由於時間緊迫,差不多一下機就要準備演出,她說:「因為上年去過英國玩,即興想在街頭busking,但有朋友聯絡到可以去博物館演出,演出反應都好好,就決定今年再去。」黃妍稱今次開騷場地可容納近1,000人,她不介意場地大小,最重要可以分享到她的音樂給歌迷。黃妍師妹區子琳近日推出跳唱歌,獲黃妍大讚她完成了她不可能做到的事,區子琳笑道:「我有請黃妍一起來跳唱,但就拒絕耍手擰頭。」黃妍就解釋自己有手腳不協調,苦笑道:「她教我簡單的拍子我都學不來,之前跟過現代舞老師學踏步,但真的很難,我是手部協調、腳部協調,但加起上來就不協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