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寶安)茅洲河龍舟賽賽昨日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5月27日-28日,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寶安)茅洲河龍舟賽在深圳市寶安區燕羅街道茅洲河段舉行。本次龍舟賽為省級賽事,共有24支隊伍參賽,其中粵港澳大灣區16支隊伍(男子組12支,女子組4支)包括中國香港男女子龍舟代表隊,項目設為200米和500米直道賽。最終,中國香港女子龍舟代表隊獲得粵港澳女子組第二名,領隊黎女士表示,此次龍舟賽競爭激烈,高水平技術交流收穫豐富,感受到祖國的龍舟精神。

港隊隊員黎女士告訴記者,今年的龍舟賽競爭相當激烈,備賽期間每天都在龍舟上訓練,辛苦之餘也感受到了龍舟精神──敢立潮頭、永不言敗、奮勇向前,「能進入決賽我們就已經感到非常開心了,最終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這次能攜手大灣區的同胞們在賽場上賽出友誼、賽出成績,是一次非常大的收穫。」

男隊此次雖未能進入決賽,但隊員們仍是收穫滿滿。隊員姜梓樂、鄧淏聰均是第一次到寶安,對前來參賽,兩人都頗為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