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道,美空軍本月初在駐韓基地搞「大象漫步」。

據韓聯社28日報道,美國空軍27日在社交網站發布消息稱,美空軍本月5日時在韓國京畿道的烏山空軍基地實施了代號為「大象漫步」的地面滑行展示。

報道宣稱,此次有「大規模重量級」戰力參演,美國空軍在臉書上傳了多張美國空軍第七航空隊旗下第51、第8戰鬥機聯隊等戰力參演的照片。F-16戰機、A-10攻擊機、U-2S高空戰略偵察機、C-12運輸機等航空器參加了此次展示。

韓聯社稱,有分析認為,美軍在實施展示約三周後公布相關消息,並將戰略武器密集調遣至韓半島,或為向朝鮮發出警示信號。為紀念美韓軍事同盟成立70周年,美韓兩軍自5月25日至6月15日在京畿道抱川市軍事訓練場開展五輪「聯合協同火力剿敵」實彈演習,系兩國最大規模實彈演習。

關於美韓「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朝中社日前刊文表示,世界形勢分析人士評論稱,美國有計劃地強行推進各種反朝挑釁行為,而且頑固使用打壓和強迫手法的華盛頓正是加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核戰爭危險之根源。現實清楚地表明,到底因為誰,朝鮮半島和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朝中社文章警告,「美國和傀儡好戰狂人的核戰爭騷動總會引發相應的回應。針對當前嚴重事態和長遠威脅,擁有更具威力的正當防衛手段,是主權國家的合法權利。」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