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五人都十分感激歌迷的擁戴。
◆ 阿信邀請師妹白安合唱《人生海海》。
◆ 五月天飛到鳥巢與10萬歌迷重聚,舉行「好好好想見到你」與「諾亞方舟10周年進化復刻版」演唱會。
◆ 五月天成員演唱會上落力演唱。
◆ 五月天飛到鳥巢與10萬歌迷重聚。

承載着五位憨人最倔強的音樂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寧寧)北京的5月有5月天,5月26日五月天如約而至北京鳥巢會歌迷!被稱為「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帶着「好好好想見到你」與「諾亞方舟10周年進化復刻版」演唱會飛到鳥巢與10萬歌迷重聚,再度創下多項紀錄,5月26日、27日、28日,5月31日、6月1日、6月3日挑戰兩周6場刷新紀錄,首開先例雙主題雙震撼,同時這也是五月天第7度北京鳥巢開唱創下20場200萬人的前人未達之壯舉,為五月天演唱會歷史再創佳績。

26日當晚「好好好想見到你」也為6晚的創紀錄鳥巢狂歡揭開序幕。五月天馬不停蹄地前往各城市與久未見面的歌迷相聚,一路從桃園起跑,前往台南、台中、高雄、拉斯維加斯、紐約、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雪梨、墨爾本,26日重返同樣承載着五月天回憶的北京,盛裝着歡樂與感動的鳥巢,透過演唱會瞬間帶領全場進入「瘋狂世界」,也邀請師妹白安合唱《人生海海》、《OAOA》。

感謝歌迷熱情未減

這次鳥巢之約歌迷一等就是四年,成員之一瑪莎興奮地和歌迷問好,並說:「謝謝所有的朋友對五月天不離不棄,然後再經過一千多天的時間之後,還願意跟五月天在這麼大的場地跟我們一起唱歌聽我們唱歌,心裏有很多的感動。」滿滿感動的怪獸對歌迷說:「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你們都還在,謝謝你們又把鳥巢塞滿了!謝謝你們又來支持五月天了!」石頭也一一問候大家:「很想你們!很想你們!這麼多天、這麼多年,大家有沒有變高變帥、變漂亮?還是變瘦了一點變胖了一點?但感覺大家年紀都大了一點對不對?但是,經過這麼久我發現鳥巢的朋友們你們都變得熱情了一點。」

真的好好好想唱歌給歌迷聽!在開唱前一天,五月天也開放線上點歌板,邀請歌迷直接留言點歌,唱着歌迷的愛歌,其中有歌迷留言提及,今天和男友第一次來聽演唱會,希望她老公(五月天)可以唱給她聽,怪獸打趣笑說:「那我們也有一個卑微的要求,老公唱歌男友耳朵摀起來。」最後全場10萬歌迷和五月天一起大聲合唱《天使》,場面溫馨,五月天也將這首歌獻給過去四年守護大家健康的辛苦醫護夥伴。

不只有場內的10萬人,還有聚集在場外的不能相遇區,來自各城市的場內場外歌迷就是為了和五月天相聚,冠佑和北京的叔叔也許久不見,他透露日前一到北京就是先去看住在北京的叔叔,他說:「鳥巢沒有屋頂,今天叔叔也有來,我希望今天在場的所有人跟五月天一起唱歌,讓北京充滿五月天的歌。」阿信說:「我們要感謝來到現場跟我們一起度過寶貴時間的大家,不管是場外、微博搖滾區,即便這次沒有辦法第一時間看到五月天演唱會,但五月天依舊是會常常回來的。沒有什麼理由讓我們多等一千多天,沒有什麼理由可以讓我們思念一千多天,希望大家和我們一起大聲唱。」無論和歌迷《離開地球表面》、《派對動物》一同嗨到不行,或是《倔強》、《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憨人》場內場外歌迷聯動大合唱聲,抑或是《軋車》的尖叫聲,都透過音樂和五月天相遇,五月天也收藏於心,第7度登上鳥巢五月天每回都被10萬歌迷的大合唱、尖叫聲深深震撼着。

五月天五位「憨人」懷着「倔強」精神,2004年首度踏上北京「無名高地」Live House,一路從「工人體育館」、「北展劇場」、「首都體育場」再到「工人體育場」,五月天不斷超越自己的紀錄,是每一位樂迷的支持與陪伴,是鳥巢的巨大一次次完成了五月天巨大的音樂夢想,攜手五月天成為華語樂壇紀錄保持王者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