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詩雅出席家品網上平台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連詩雅(Shiga)昨日出席家品網上平台啟動禮,而之前Shiga與殘疾人士合作一批陶瓷碟即場售罄。Shiga表示幾年前曾上過一兩堂陶瓷班,但成品都失敗收場,今次看到殘疾人士都可以做出精美陶瓷,亦重燃起她的鬥志,反正她跟老公陳家樂於每年生日都互送DIY生日手工小禮物。

笑問會否學《人鬼情未了》中男、女主角浪漫做陶瓷?她笑說:「別人的地方也不會給我們這樣做,應該是一人一個,不過我的確好喜歡搞一些花臣和有情趣的禮物。」老公拍拖時送過什麼最有情趣的禮物?Shiga表示老公有製卡,她就製蛋糕,問她愛收卡還是鑽石?她笑說:「我其實好簡單,收到卡已經好開心,我喜歡收DIY的禮物!」

Shiga提到不知為何愈來愈愛睇家品,因結婚有了家,也才喜歡家的感覺,她帶笑說:「是感覺自己老了!」問她有了家又會否想生小朋友?她表示這方面順其自然,不過結婚後的確多了在家煮飯,本身她都覺得自己下廚對健康好一點。Shiga自言算是愛下廚,試過大時大節入廚煮花膠炆冬菇給家人品嘗,但不懂處理蒸魚所需的時間,西餐她會精通一點。

現是變成賢妻?她笑說:「我自己不知道,問他(老公)才知,以前我有照顧媽咪,都希望學懂照顧身邊人多一點。」家樂是否吃住家飯多開始變胖?Shiga指老公一向是吃不胖的人,反而自己下廚時不斷試味,似吃足兩餐愈來愈胖。而最近家樂要拍戲,她則比較清閒,故有時間會煲湯給他帶到片場,有時分量多一點他會給同事分享:「但我都是盡量做,我仍希望做個事業型女性,最理想是家庭和事業都兼顧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