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倩玉(左)及李思穎指調整策略是勝出關鍵。
◆楊倩玉(左)及李思穎在女子麥迪遜賽打敗韓國隊,成功復仇。
◆梁嘉儒(中)贏得男子捕捉賽金牌。
◆張履檾(中)感謝父母支持自己追夢。

國際場地盃 再添4金2銀3銅

香港國際場地盃次日賽事,港將成績再有驚喜!17歲女將張履檾繼首日於青年組摘下1銀1銅,昨日更上一層樓於全能賽封后!加上「師姐」楊倩玉在女子個人追逐賽奪金後,再夥拍李思穎稱霸麥迪遜賽、以及「師兄」梁嘉儒在捕捉賽封王,一眾港將昨日連贏4金2銀3銅,累積兩日包辦了5金5銀7銅共17面獎牌。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為備戰6月的亞洲錦標賽,港隊於今屆賽事精銳盡出,並分成3支車隊──中國香港、香港體育學院(HKSI)及中國香港單車總會(CAHK)出擊,另還有多支本地車隊參賽,讓更多本地車手藉國際賽機會提升實力。

賽事一連3日假將軍澳香港單車館舉行,一眾港將首日賽事順利打響頭炮,共贏得1金3銀4銅,昨日再捷報頻傳。首日在青年組女子捕捉賽及凱林賽得1銀1銅的小將張履檾,昨日在家人的見證下,於頒獎台再升一級,勇奪全能賽金牌。儘管成績再進一級,惟小妮子賽後謙稱還有改進空間:「比賽策略上不太滿意,例如捕捉賽應該可以贏,但當對手改變戰術時,自己卻未能第一時間作出反應,慢了一步,而且未夠主動,希望日後可以改善。」她又笑言平日忙於訓練忽略了家人,這面金牌正好作為母親節遲來的禮物。

小將更上層樓 大師姐奪金

見到後輩有飛躍成績,30歲的「大師姐」楊倩玉也有出色發揮。上午先在個人追逐賽奪金,晚上再與李思穎合作,在麥迪遜賽踩出第1名,報卻了首日不敵韓國隊之仇。首日未參戰的烏茲別克隊昨日加入戰團,最終得銅牌,代表香港體院隊的「香港姊妹花」梁寶儀及梁穎儀則敬陪末席得第4名。

首日已在同一項目奪銀的楊倩玉及李思穎賽後表示:「能夠贏得金牌是因為調整了戰術,結果成功打敗了韓國隊,最後一日賽事希望繼續有好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