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大灣區考試)今日(27日)順利在香港及珠海舉行。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中新社資料圖片)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說,在中央政府及司法部的大力支持下,大灣區考試已成功舉辦了三屆。希望大灣區考試會由試點工作轉為恆常化,未來有更多香港法律執業者取得執業資格,在大灣區內地九市辦理適用內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務。

林定國表示,這些擁有雙重執業資格的律師在大灣區執業過程中,會與內地同行合作及分享經驗,攜手解決跨法域的法律實踐問題。這有助加快培養大灣區涉外法律人才,深化大灣區在民商事領域的法律規則銜接、機制對接,並促進香港法律執業者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第一屆及第二屆大灣區考試因應疫情在香港設立考場。第三屆大灣區考試亦再次在香港設立考場,為香港考生帶來便利。根據司法部與律政司於2021年簽署的備忘錄,律政司協調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負責香港考區的考務工作。律政司十分感謝考評局為確保大灣區考試能夠在香港順利舉行而投入的大量工作。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