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主席5月23日給參與「澳門科學一號」衛星研製的澳門科技大學師生代表回信,對他們予以親切勉勵。澳門科技大學師生表示,收到習主席的回信感到倍受鼓舞,他們將不負習主席的期望,繼續傳承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祖國科研建設。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 李行偉:收到習主席的回信我們感到很榮幸,也感到很大的鼓舞。對我們在最近10多年以來融入國家的航天事業,航天合作取得的成果,是一個很大的肯定,也對我們以後的工作有很大的推動力。這是第一個這麼大的國家工程上面,澳門的學者可以深入地合作,這是零的突破。這會帶領整個澳門的科技界,整個港澳的科技界,跟國家在創新科技上深度合作。

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科學一號」衛星項目首席科學家 張可可:習主席在信裏面說了,航天科技為澳門提供了一個將來發展的空間。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澳門科技大學的空間科學工作者,近幾年來參與了多項國家的深空探索任務。這代表了澳門科學工作者跟內地的科學工作者形成了一個很好的合作機制。在這樣一個「一國兩制」的平台上,我們可以做很多重要的空間科學的研究。

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 尹亮:習主席對衛星的成功發射給予了熱烈的祝賀,這是對我們工作的一種認可與肯定。衛星成功發射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接下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澳科一號」衛星服務於高精度的地球磁場數據,將會對地磁學的發展產生重要的促進作用。作為一名中國的科學工作者,接下來我將竭盡全力,為中國地磁科學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澳門科技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地球與行星科學碩士研究生 易思琦:收到習主席的回信,我非常激動。習主席在信中也提到了對於「澳科一號」成功發射的祝賀,以及對於我們進一步工作的期待。「澳科一號」的成功發射,得益於國家的大力支持。然後在未來我也準備利用「澳科一號」的數據,來做進一步的研究,為國家的科學研究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