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男星陳偉霆早前在內地的一個電視節目中接受訪問,當被問及個人感情時,他表示在其心裏最愛的還是曾拍拖5年的前女友阿Sa(蔡卓妍),此番剖白立刻引起有人指陳偉霆在「蹭」阿Sa的熱度,因為前年Twins曾參加內地火紅的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3》而「翻紅」,一首Twins經典歌曲《下一站天后》,引來全場大合唱(與Twins合唱的還有隊友張天愛、吳謹言、舞蹈大神唐詩逸),加上阿Sa在節目中多次說過的一番話:「人生不是太長,我沒有時間去不開心!」潛台詞就是人生苦短,盡量開心過每一天。

Twins初出道時,被指是「唱遊女團」,幾經努力、挫敗,成就了她們今日在香港樂壇的一席位,阿Sa的樂天性格在愛情路上亦遭遇波折重重,但她端正心態去面對,而阿嬌(鍾欣潼)也積極砥礪前行,她們勵志的一面,確能令部分人打開「心結」或釋懷,在內地圈粉不少這亦是重要的因素。

不管是陳偉霆的「最愛是誰」,抑或是阿Sa的人生論點,感情心理專家也有分析:「常言道緣分在天,邂逅由人,說明了緣分之事有着奇妙之處,不論是男女愛情、親情及友情,在人生中無非是一個不斷失去或變化的過程,被你視為很寶貴的人與事,亦會一個個從手中滑落,美好理想及所愛的,也會從身旁悄然消失,消失了難再找回,不是所有的喜歡都會有結果,有些人遇見已是難能可貴,緣盡了只能放手,緣散亦無須太傷感太執着,就算有一天彼此變成陌生人,還是各擁有自己的自由,僅此而已!一生中的每一份感情都曾經『很珍貴』,每每要用心去『呵護』,別等事過境遷才來悔不當初,才想起最想的還是『從前』;時間能沖淡或忘記往事,但愛對的終會來臨,讓人覺得人間是『值得』的!」專家還說有些愛情是在於因雙方「不言不語」的過程裏漸行漸遠,亦有人怕孤獨而接受愛情,兩個人時又怕被辜負,這是「想得太多了」,與其比起「杞人憂天」不如好好地活在當下,何苦「累」死自己,也許不經一事不懂一人,愛往往在「細節」,不愛也是,最好的心態是只想念不打擾,各自歲月靜好!

情,往往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當時的心態有百分之九十是決定了你的「感情世界」的結果,不過人可以堅強,但不要「硬抗」,更千萬不要奢望別人懂你,這就是人生活得「舒心」的靈藥之一。

有人形容愛情是美酒加咖啡,當它甜蜜時使人陶醉,而當它痛苦的時候,不加糖兼且「走味」的咖啡就變得苦澀,噁心得讓人難以入口(指的是逝去的愛情)!然而在愛情路上仍有很多人都抱着「相信愛情」的想法,記得某女星曾說,因為經過愛情的「洗禮」,人與人之間的種種磨合,就是會找到「對」的人的時候了!所以大家經常也會聽到不少人談及戀情時自信說:「我是他在愛情上最後的一個女人!或是,我是她的Mr Right!」至於,這段情能否開花結果,就是另一碼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