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陳展鵬、林夏薇(薇薇)、方力申(小方)、黃智賢、蔣祖曼、馮盈盈、張頴康、劉佩玥、高鈞賢、麥玲玲、郭柏妍等眾演員,聯同監總劉家豪及台前幕後為新劇《逆天奇案 2》進行拜神儀式。當中還有相隔26年回娘家拍劇的梁小冰,更與老公陳嘉輝行「拍拖更」;而小方則以《神探伽俐略》的福山雅治造型現身,他稱不擔心角色被拿作比較之餘,還豪氣指夥拍緋聞女友馮盈盈也無需向正印女友備案。至於因小方的介入、導致薇薇鬧「三角關係」的展鵬,就講明與疑似情敵的小方動口不動手。

左起:林夏薇、陳展鵬

展鵬、薇薇和小方將會在新劇中一起查案,展開一段「三角關係」,周旋於兩男之中的薇薇直認劇中多了小方做新朋友,又把展鵬「降呢」為普通朋友,不過最終情歸何處就三緘其口;但透露今次是飾演小女人的角色,情感上絕不輕鬆,有很多複雜的內心戲,還有一幕講述與小方出埠的戲份,將以荷李活大製作般呈現,必定很靚,對此大感期待。笑問作為劇中「動作擔當」的展鵬豈非要跟小方大打出手「爭女」?展鵬笑稱的確是負責動作場口,但與小方只有對白交流,今次二人是首度合作,就要應付大量「蹺口劖手」的對白,語言上相當有難度。至於展鵬客串《法言人》時,疑似披露馬國明將客串一角;展鵬表示尚未知道,但當然希望有這個彩蛋。

左起:方力申、馮盈盈

小方和馮盈盈曾傳緋聞,良久沒見的二人會否趁今次合作順道相約食飯聚舊?小方笑指這個問題太危險,繼而大方道:「其實我們只有一場戲份,而我們亦從來都是普通朋友,多謝大家這麼關心我,現在不用關心了。(有否向女友備案?)不用,緋聞只是煲水新聞,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現在這個世代紙包不住火,可以的話我都想包住我女朋友,結果都被網民爆出來,想唔認都唔得,所以除非唔生活,否則沒可能避得開。」談到劇中飾演生物學教授,造型還刻意戴上眼鏡與福山雅治的「湯川學教授」類同;小方依然大方說:「大家要講乜都冇所謂,我最鍾意俾人講。反而是我的游泳學生就擔心我會否又是演敗家仔、怕影響形象,我就說放心,今次是做教授,不過這個教授不是物理學,而是生物學,由於有好多專業用語,對白好『蹺口』,還要查字典學發音做練習。」盈盈就笑言今次可洗白,把上一季的「國民妖精」角色洗心革面變成一個專一的情人。

左起:梁小冰、陳嘉輝

已5年沒有拍劇的梁小冰表示今次更是濶別26年再拍TVB劇、亦是相隔23年與老公再合作,並透露老公是與她合作最多的男藝人,有4次之多,其次就是譚耀文和郭富城,而今次監製也用老公的名字來打動她客串;又笑指這幾年日日在家煮飯給老公食,很開心能吃久未試過的員工飯盒,全靠兒子已年滿16歲可獨留家中,經常勸她們夫婦出去拍拖和拍戲。嘉輝笑言未來日子沒住家飯食唔重要,能與老婆拍拖拍戲,更是飾演一對,可以回味當年情更是難得。而梁小冰又戴定頭盔預告現在的造型已是劇中最靚的,之後的造型是非常之醜樣。提到嘉輝參演的處景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亦疑似舖路由梁小冰飾演劇中的老婆,梁小冰即笑對老公笑說:「可能搵個更後生和靚女的港姐畀你做老婆;我都好羨慕他在劇中有3個咁靚的兒子,但我不敢開聲自薦,怕表錯情食檸檬,但如果劇組搵我一定義不容辭,因為對準備好再拍劇了。」

高鈞賢。

此外,高鈞賢被指欺騙群眾,用廣州的家拍廣告卻說成香港的家;對此,他表示會承認錯誤,並解釋因廣告商想打入香港市場才用上這些用語,並已與廣告商進行溝通。談到物業,他稱只在香港置業,內地的住宅都是租用的。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