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氣公司策略及創新總監暨商務總監(香港公用業務)馮文傑(右)代表接受獎項。

為提升長者家居安全,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煤氣公司)早前自行研發智能控制器及智能煤氣錶,讓長者和家人遙距監察爐具情況,可以手機程式緊急關火,更聯同社福機構,推出「智醒生活暖萬家」捐贈計劃,為全港一萬個有需要家庭免費安裝有關裝置。該項計劃日前榮獲賽馬會齡活城市「全城·長者友善」計劃 2022的「齡活商業創新大獎」,以表揚煤氣公司推出長者及年齡友善的創新產品,從而開發新業務組合,帶動商機。

煤氣公司策略及創新總監暨商務總監(香港公用業務)馮文傑表示,公司上下對捐贈計劃獲肯定感到鼓舞。他指出,煤氣公司一直肩負社會責任,以創新科技支援社會上有需要的社群。與此同時,創新是煤氣公司企業文化的核心,會繼續以創新技術、產品和解決方案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填補社會服務缺口,讓受忽略的一群也獲得支援,是次以科技實踐居家安老獲得大眾肯定,將推動公司持續推行「智慧燃展未來」的信念。(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