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青局今日在社交專業發文斥明報《尊子漫畫》政治凌駕道德。(網頁截圖)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今日(9日)在社交專業發文,斥明報今日刊登一篇《尊子漫畫》扭曲、抹黑政府委任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原則;內容無視事實,混淆視聽,並帶有歧視成份,侮辱膽固醇過高、患心臟病、色盲等人士,暗示他們無能力貢獻社會,有違傳媒道德。民青局局長麥美娟嚴厲譴責有關行為。

據點新聞網報道,民青局表示,明報近日接二連三針對政府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作出一些誤導性的言論,扭曲解讀建議方案內容,屬政治凌駕道德的行為,強調根據現有機制,政府委任地區委員會委員的原則是「用人唯才」,並考慮多項因素,包括有關人士的才幹、專長、經驗、誠信和參與服務社會的熱誠,以及充分兼顧地區委員會的職能和工作性質等,從不同途徑吸納有志服務社會的合適人士。

民青局表示,即使面對諸般抹黑詆毀,仍會堅定地落實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提高地區治理效能,達到良政善治,令每一個香港巿民受惠。

明報《尊子漫畫》以「乜議員」為題,內容為兩人對話,其中一人表示,「會考中英數唔合格、膽固醇過高、癡肥、有心臟病、矮細、色盲、大近視」等人,「只要長官認為合適,都可委任佢哋做防火滅罪委員會。」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