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十九屆亞運會香港地區賽會預錄用志願者培訓活動昨日上午舉行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訊 杭州第十九屆亞運會香港地區賽會預錄用志願者培訓活動昨日上午舉行啟動禮。主辦方期望通過向亞運會輸送優秀青年志願者,引導青年融入國家,服務國家舉辦的大型體育盛事,增強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文化自信,同時打造一支具有香港特色,能展示香港青年風采的志願者隊伍。

啟動禮在熱情高昂的亞運主題推廣歌曲《從現在 到未來》中拉開序幕。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視頻致辭表示,感謝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聯同香港島婦女聯會積極統籌有關志願服務,鼓勵志願者認真投入參與培訓,同心協力辦好亞運會馬術比賽。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介紹了志願者招募及培訓情況。她說,本次入圍的預錄用亞運會賽會志願者、備選志願者來自各個界別,既有青春耀眼的在校學生,又有富有經驗的2008年奧運的志願者、警察、議員助理、央企高管、金融法律界從業人員等。

杭州亞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分享了香港參與亞運會的情況。他說,志願服務對賽事成功舉辦至關重要,志願者們要珍惜寶貴的機會,全心投入服務賽事,說好中國故事,說好香港故事。

志願者:增社會責任感歷史使命感

賽會志願者代表何雅彥表示,會珍惜今次難能可貴的機會,秉承「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在志願服務的過程中不斷增強社會責任感同歷史使命感。她亦會善於學習,在實踐中成長,在鍛煉中提高。會努力發揚不怕困難、甘於奉獻的精神,肩負起時代給予的責任,向世界展示香港青年風采,向世界說好中國故事。

嘉賓分享過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李鎮強帶領賽會志願者進行誓師。志願者們承諾以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精神,展示香港風采,樹立國際形象,彰顯青年擔當,服務亞運,以飽滿的狀態展現支援亞運、參與亞運、服務亞運的熱情。

杭州第十九屆亞運馬術比賽香港賽會志願者培訓為志願者們安排了系列培訓活動,力求加強志願者們的相關知識及技能,並提升志願者的精神面貌,讓志願者們以最專業知識及最朝氣勃勃的狀態,喜迎亞運會的各國來客,展現中國青年志願者的風采,以行動「說好中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