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26日消息,英國武裝部隊國務大臣詹姆斯·希佩承認,英國政府已經開始向烏克蘭運送貧鈾彈藥。希佩還表示,英國軍方不會試圖追蹤這些彈藥的使用地點。

在回答蘇格蘭議員肯尼·麥克阿斯基爾的問題時,希佩在25日證實,用於英國製造的「挑戰者2」主戰坦克的貧鈾彈藥已經運抵烏克蘭,但希佩拒絕就烏軍將如何使用這些彈藥發表評論。

希佩在25日證實,用於英國製造的「挑戰者2」主戰坦克的貧鈾彈藥已經運抵烏克蘭。(資料圖片)

希佩稱:「我們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數千發『挑戰者2』主戰坦克使用的彈藥,包括貧鈾穿甲彈,這些武器現在由烏克蘭武裝部隊控制,英國國防部不監控烏克蘭發射這些貧鈾彈的地點。」

當被問及英國政府是否有責任在衝突後幫助烏克蘭清理使用貧鈾彈造成的影響時,希佩表示英國「沒有義務」這樣做,因為這是「烏克蘭的迫切需要」。

RT稱,當貧鈾穿甲彈擊中目標時,「它們會破碎並燃燒,產生具有化學毒性和放射性的貧鈾微粒,對人們造成吸入風險。」不過,美國和英國政府長期以來一直對這些觀點提出異議。

此前,俄羅斯外交部曾譴責向烏克蘭提供貧鈾彈藥的做法「絕對魯莽、不負責任」。俄羅斯軍方也曾警告稱,使用貧鈾彈可能會對烏克蘭人的健康「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