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前年內地女演藝人曾黎與樂壇唱將蘇運瑩、舞台女王楊丞琳組成「踢館三人組」亮相綜藝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2》,由於現場的港星張栢芝也被曾黎這位在內娛譽為「佛系女神」驚艷到,目不轉睛地「盯」着人家看,更與在場的眾多女星讚嘆着已年屆40多歲的曾黎,依然氣質獨特「美美噠」的,其實在眾多觀眾心中也是「女神」級的張栢芝,就算經常素顏出鏡,何嘗不是顏值在線!但,張栢芝對曾黎的讚美,的確引起不少人對曾黎的再度關注起來,昔日的內娛女神依舊「吸睛」,就連楊丞琳亦被曾黎的京腔(京劇)所震撼到:「女神果然不同凡響,跟大家都是各有專長。」

內娛的男藝人說道:「當年曾黎是中國戲曲學院『96級明星班』的一員,與影后秦海璐、陳坤等人是同學,由於曾黎樣貌標致出眾,是學院裏公認最美的『校花』,裙下之臣多不勝數;曾學習過聲樂、舞蹈、藝術體操等等的曾黎,年紀輕輕已考進中國戲曲學院主修京劇『青衣』行列,而京劇行裏有這樣的一句說話:『花旦易有,青衣難求﹗』在美女如雲的圈子裏,曾黎仍是最耀眼的大美人,加上表現不錯,被視為京劇青衣的好苗子,師長們對曾黎都寄以厚望,可是曾黎的性格和思維比較『佛系』,講求的是順其自然心態,故此內娛中人覺得曾黎這位佛系女神,一直如一顆『滄海遺珠』般存在於娛樂圈。如今已40多歲的她扮演着母親的角色,不過其古裝扮相卻碾壓過不少演藝小花,是觀眾視覺的『漂亮母親』,美貌與演技同在!任何年代的帥哥美女都是特別吸人眼球的,在娛樂圈演藝人的顏值什麼時候都是先決的優勢,『顏控者』都已植根在審美眼光內,是不爭的事實,不過大家不應該將當年或現代的審美標準作為討論焦點,當年是當年,現代是現代,誰不是從歲月中走過來的人,都有着自己年代的審美角度。無疑,在娛樂圈只單靠樣靚是不行的,都會被評為『木美人』,但是演藝人的際遇和性格對他(她)們的事業前途的確影響不小,更有人認為演藝人原生的姓名在娛樂圈是不夠吸引,若有藝名作『包裝』會更容易令觀眾記住;若論真姓名與藝名的分別,倒是一件見仁見智的事情罷了,沒有絕對的好壞!」

娛樂圈給不少人的印象是波濤洶湧之地,沒有誰能「不被替代」,新人每天都會出現,哪怕只是有一天的停滯不前也會被遺忘,何等現實!可是,在某些演藝人的心裏,愛演藝工作的心沒變,縱使有被質疑,走過不少曲折彎路,就算一直一直走着只剩下「無名」,但因為喜歡,所以甘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