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代表團團長在大會合影。 杭州亞組委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莉)25日,杭州亞運會代表團團長大會在浙江杭州開幕,來自亞洲45個國家(地區)的奧委會代表參會。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杭州亞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在大會現場透露,中國香港代表團預計將派出860多名運動員參賽,整個團隊超過1,200人,是歷屆亞運會最大規模隊伍。

「我們運動員現在備戰得非常好,很多運動員都在國外訓練,也在爭取巴黎奧運會的入場券,同時馬不停蹄地籌備參加這次亞運會。」霍啟剛表示,中國香港代表團在派出歷史以來最大亞運會隊伍的同時,也希望獎牌數量能夠按比例上升,他對中國香港代表團充滿信心,「很多項目我都會非常關注,比如我們的強項擊劍、游泳、武術、皮划艇、乒乓球、羽毛球等等。」

此外,作為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主席,霍啟剛對杭州亞運會把電競首次正式納入比賽項目表示感謝,認為有助於該項目的持續發展。同時他也表示,體育是競爭,但也是建立友誼的非常好的橋樑,在新時代大環境下舉辦杭州亞運會,意義非常重大。

據悉,本次會議為期3天,杭州亞組委向各參賽奧委會介紹最新的籌辦進展,發布最新的參賽政策、程序及有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