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以「過境」為名竄美並與美眾議長麥卡錫見面,大搞「政治作秀」,企圖「倚美謀獨」,實則「媚美賣台」。面對民進黨當局的挑釁行徑,中國政府如何應對?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作何反應?美方又為何執意冒天下之大不韙與台勾連?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言論評論品牌玉淵譚天、日月譚天聞風而動、盡銳出戰、持續輸出,在總台台長謀划下,於蔡英文竄美前、中、後三個階段連續播發獨家視頻、直播、分析評論等重磅內容,用事實和道義向世界闡明中國立場,揭批美台陰謀,傳遞人民心聲。

亮態度:先發獨家運籌由我

在國際輿論場上,首發權就是定義權!總台隊伍聞令即戰,當發則發!蔡英文「過境」竄美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國際國內輿論場的強烈譴責和抗議。總台早研判、早策劃、早部署,持續跟進事件發展,第一時間向世界表明中國立場。

玉淵譚天密切追蹤其行程路線,在其同麥卡錫即將見面之際全網獨家發布一句話圖文,「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今日啟動」,利用關鍵時間節點將我方常規活動信息釋放擴大,令台當局自亂陣腳,聲震輿論場。

玉淵譚天獨家首發圖文消息

多家主流媒體轉發引用,消息瞬間傳遍全網。90餘家台灣媒體多平台轉發,揣測此次巡航活動及玉淵譚天配圖釋放的信號。台當局就此消息進行緊急回應,美國之音也撰文評論。

勢已成,其力猛。隨後,玉淵譚天聯合福建海事局開啟獨家直播《乘風破浪巡海峽》,呈現「海巡06」輪馳騁台灣海峽的畫面。任他小丑跳梁,我自安定巡航:現場感極強的直播不僅強有力釋放了我方戰略性威懾力量,更以點歌、熱線電話等共情環節激發了兩岸同源真情。

這場匯力見真章的直播活動和相關報道全網觸達量達1.5億,歌曲《聽媽媽的話》片段被台媒TVBS新聞頻道轉發,直播畫面中兩岸艦艇相遇等精彩片段成為獨家信源。包括CNN、ABC、NBC、FOX等在內的42個國家和地區的403個電視台及新媒體平台採用了總台國際視頻通訊社對外發布的相關直播信號和新聞素材。

三軍可奪氣,將軍可奪心。4月8日至1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玉淵譚天連續三天新媒體首發現場畫面。

4月9日當天,玉淵譚天組織推出多線路環島慢直播「環島看演習」,沉浸式解讀軍演,讓兩岸民眾透徹理解「精準」之義的真正矛頭是「台獨」反動勢力,維護的是兩岸同胞與民族大義。

演播室內,權威專家詳解環島軍演信號,彰顯多軍兵種遠程精確打擊能力;演播室外,前方記者在祖國大陸距離台灣島最近的地方——福建平潭再讀《鄉愁》,貼近訴說兩岸同心同向之情。

總台國際視頻通訊社全程對境外發布直播,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歐廣聯引用轉發,21個海外電視台及新媒體平台進行轉播或報道。相關多語言報道內容被英國廣播公司、美國廣播公司等40個國家和地區的142個電視台引用播出433次,外媒播出時長是素材時長的120倍。

其實,早在蔡英文出發前一天,日月譚天便出其不意發布《蔡英文「過境」美國:一場醜陋的「倚美謀獨」政治鬧劇》,給此次竄美事件一錘定音:政治鬧劇,醜惡拙劣,蔡英文、麥卡錫會面不過是故作體面,但由此引發的後果他們注定難以承受。

日月譚天《蔡英文「過境」美國:一場醜陋的「倚美謀獨」政治鬧劇》推文頭圖

挖黑幕:分析評論起底源頭

愚佻短略卻頑固不化,越來越無底線的台灣當局為何要一意孤行,在錯誤道路上一路「狂飆」?譚主緊抓要點,基於各方對台海局勢的關切及疑問有的放矢。

玉淵譚天精準錨定台當局竄美代價重拳出擊,以島內憤懣民情作為發力點打響輿論戰最強音,獨家獲取美國前國會工作人員匿名爆料,推出短視頻#美國前國會人員爆料台灣花錢買羞辱#,揭露台政客毫無下限獻媚美議員卻落得核心訴求被無視的真相,刺動台媒及台當局關注。台灣《聯合報》專門撰文解讀爆料視頻。

趁熱再打鐵,玉淵譚天繼續抽絲剝繭,以數據視頻《起底!台當局「朋友圈」大公開》深扒台當局近兩年在美國登記在冊的遊說方式與對象,用翔實的數據,揭秘了台當局能接觸到的美國會人員多為邊緣人的真相,結合送「保護費」、送「官職」等賣台行為實錘,讓台當局在所謂「美台關係」中的卑微姿態展露無遺。

被大陸採取懲戒措施的台灣「遠景基金會」「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和「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也在「照妖鏡」下原形畢露。日月譚天扒開所謂「學術機構」「自由主義」「民主主義」的外衣,連續撰文揭批「遠景基金會」董事長、「台獨」分子陳唐山的「黑歷史」以及該組織與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之間千絲萬縷的利益往來,「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只不過是民進黨七拚八湊的「反中謀獨」小跟班,以及媚美毒瘤蕭美琴亂台害台的惡劣行徑。

日月譚天《被懲戒的台灣「遠景基金會」和「亞洲自由民主聯盟」幹了什麼勾當?》《起底美台勾連黑手,她兩次被點名制裁!》推文頭圖

依靠出賣2300萬台灣人民利益抱緊美國「大腿」,民進黨當局又能換回什麼?《洪都拉斯與台「斷交」前 美台幹了哪些勾當?》一文中,日月譚天深度剖析了台灣當局丟掉所謂「邦交國」的原因,指出不管美台如何折騰甚至威逼利誘,終究難擋大勢,徒勞無功。

日月譚天《洪都拉斯與台「斷交」前 美台干了哪些勾當?》推文頭圖

探民心:剛柔並濟凝聚共識

民心惟本,厥作惟葉。為謀一黨私利賣台禍台,民進黨當局無德於民的諂諛嘴臉早已使海內寒心。總台匯聚海內外正義之聲,讓世界看到人心所向。

日月譚天聯絡總台北美總站記者提前蹲守蔡英文乘坐車輛,然後用現場素材迅速製作主題鮮明的短視頻,讓海內外民眾第一時間看到蔡在抗議聲中狼狽逃竄的身影,參與抗議民眾對「維護一個中國」的義正辭嚴,還有飛機駛過的「ONE CHINA! TAIWAN IS PART OF CHINA!」(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橫幅……66歲的民進黨資深黨員盧朝財給日月譚天發來視頻稱,「我要第一時間嚴厲譴責蔡英文,對台灣2300萬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置之不理,執意『以武謀獨』,這是非常可惡的賣台行為。」

隨後,日月譚天在《「過境」美國的蔡英文何以成了「過街鼠」?》一文繼續指出,美國官方對蔡英文的「冷遇」以及在美華僑華人和本地民眾對其的「震撼教育」形成鮮明對比,蔡英文對外兜售「台獨」主張在國際上根本毫無市場,在島內更引發民眾強烈反對和嚴正抗議,可以說是「人人喊打」。相關報道和視頻素材被數十家境內外主流媒體在電視端和新媒體平台轉發。

玉淵譚天同時在台灣地區最大、最活躍的網絡論壇中檢索、分析網民相關評論,以《蔡英文「過境」竄美,台灣網民是這麼說的......》一文講述台灣網民眼中的媚美「代價」,深度起底台政客花錢遊說邊際效用遞減的過程,將遊說的巨額開銷與台灣民眾亟待解決民生困境的訴求形成強烈對比,用一條條網友留言展示台灣民眾拜託蔡英文放他們一條生路的真實想法。

兩個「譚天」是總台台長三年前取的名。提前謀劃,長線籌備,銖積寸累,總台系列報道打出千鈞重拳,打出熊熊火拳,用堅定的聲音穿透美台勾連的陰謀,用堅實的文字擊碎「倚美謀獨」的妄想。言窮切至,無以復加。民意不可違,大勢不可逆,「台獨」分裂勢力必如腐草螢光,終不可久!

(來源:「CMG觀察」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