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群社會服務處日前舉行「樂群慈善籌款晚宴」,賓主祝酒。

香港文匯報訊 樂群社會服務處於12日舉行了「樂群慈善籌款晚宴」,為樂群持續關懷基層服務對象的工作籌募善款。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擔任主禮嘉賓。晚宴獲一眾善長贊助及購席支持,連同當晚的認捐環節,合共為樂群籌得超過570萬元善款。

李家超於致辭時強調,扶貧助弱的工作需要政、商、民的合作,社會各界尤其是社福機構的參與至關重要。特區政府期望樂群再接再厲,與社會各界齊心協力,繼續聚焦照顧基層人士的需要,積極支持政府的精準扶貧工作,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市民。

樂群主席吳秋北表示,樂群一直與特區政府保持緊密合作,以專業、優質的服務,協助政府落實民生工程,傳遞政府對基層的重視和關愛,與社會各界團結奮進、改善民生,共同分享經濟發展成果。

樂群籌款委員會主席黃偉雄表示,晚宴自2017年後再度舉行。6年間,香港受到不少困難及挑戰,尤其是新冠疫情的影響,令基層家庭的生活苦不堪言。樂群自2000年成立起,雖然沒有政府恒常的資助,但一直堅守關懷基層服務對象的工作,與基層家庭共渡時艱。

晚宴獲多位善長作大額捐款,其中,善長俞培俤捐款70萬元,樂群轉贈施子清博士親筆墨寶《峰迴路轉方知徑 風起波清不逐流》答謝。所有善款將全數用作樂群持續關懷基層服務對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