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某一年的春晚當看到節目製作流程表(Rundown)中,有自己一直頗為欣賞的女歌星會在節目裏獻唱,友人阿King的心情十分興奮,而阿King所欣賞的女歌星就是陳松伶(暱稱︰松松),但阿King強調自己並非松松的「鐵粉」,除了松松外,他還欣賞多位香港及內地的歌星,他只是喜歡「聽歌」群中的一位而已,由於自己曾在香港娛樂圈工作多年,有港星亮相內地的綜藝節目,他自然予以支持。

阿King表示在讀中學時,已喜歡松松唱的歌,在他個人視角認為,松松的嗓音帶着豐富的感情,易帶出歌曲的意境,聲線的辨識度高:「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和鄭伊健合演的電視劇《蜀山奇俠之仙侶奇緣》,每次松松和溫兆倫合唱主題曲《正義柔情永在》時,我的腦海就出現《蜀》劇的片段,事實上,松松和伊健合演過多部電視劇,是眾多觀眾心中的『最佳CP』組合,雖然那時他們的樣貌及演技都青澀,不過總覺得他們的演技很自然,就因為他們這份純真,也易將觀眾情緒帶入戲裏的角色人物。」

「除了松松外,我本人欣賞的歌星有多位,如鄧麗君、梅艷芳、張國榮、張學友、許冠傑等等,還有外國的Bee Gees和雲妮侯斯頓(Whitney Houston),都是殿堂級歌星,當年被內地歌迷公認華語發音標準的香港歌星有梅艷芳、張學友和鄺美雲……所以不論是作曲填詞人、音樂製作人或者是歌星也好,每一代人都有着他(她)們的高光時刻,歌藝是各有千秋;但,有些人就硬要將他們作比較,其實不過是滿足自己心中喜歡的一種心靈安慰,亦有人用『嗓子被天使吻過』來形容自己喜歡的歌手,他們的認為也沒有什麼錯或對,只是縱使不喜歡也不要去傷害,這不單止是指『人』,亦應包括『事』!」

而阿King的另一位同事則說出一件親身經歷過的事情:「某年有瘋狂的粉絲為一親偶像香澤,突然從一道布景板上飛撲而下(她的偶像正從通道中步入會場),現場頓時一片混亂,有人被嚇得尖叫起來,亦有人被這突如其來的瞬間嚇得『飆冷汗』,更有人不斷問道:有冇人受傷呀?萬幸的是有人只是手腳擦傷等皮外傷,可是粉絲此極端行為,至今想起來仍心有餘悸!也許有些人對演藝人或歌星出席活動時,經常被眾多保安人員包圍保護着的做法揶揄一番:保安多過粉絲啦,扮晒紅咩!但,因為有演藝人曾被一些極端的事情困擾過,故此保安方面要做到不怕一萬,就怕萬一,亦屬無可厚非!雖然演藝人們一直都要求粉絲們要『理性追星』,可是做出『不理智』行徑的人,卻隨時『潛伏』在你我左右,還是時刻提高警覺性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