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示海關人員於首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氯胺酮和用作收藏毒品的四幅掛畫。(政府新聞處)

香港海關3月18日和昨日(4月1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和天水圍破獲兩宗毒品案件,檢獲共約三點六公斤懷疑氯胺酮、約一公斤懷疑可卡因和約六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三百一十萬元,並拘捕兩名男子。

首宗案件中,海關3月18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機場檢查一件從德國法蘭克福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抵港、報稱載有裝飾品的空運貨物。經檢驗後,海關人員發現貨物內的四幅掛畫藏有懷疑氯胺酮,共重約三點六公斤。

海關人員逐於昨日展開監控遞送行動,在粉嶺拘捕一名二十九歲的懷疑涉案男子。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昨日在天水圍一帶進行反毒品行動,期間發現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於是上前截查。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其背囊檢獲約一公斤懷疑可卡因,遂把該名二十二歲的男子拘捕。

圖示海關人員於第二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可卡因、懷疑霹靂可卡因和一批製毒及包裝工具。(政府新聞處)

海關人員其後押解該名被捕男子到附近一個住宅單位進行搜查,再檢獲約六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和一批製毒及包裝工具。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來源: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