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2022-2023賽季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在首都體育館展開第二比賽日的爭奪。男子1500米A組決賽中,長春隊的孫龍以2分23秒488率先衝線奪冠,吉林隊選手任浩博位列第二,天津隊選手劉少昂排名第三。在隨後進行的男子500米A組決賽中,孫龍延續良好狀態,以41秒455力壓鍾宇晨、劉氏兄弟等強手,再次奪冠,成為本屆比賽的雙冠王。

在賽後採訪中,孫龍表示,這是一場高水平的比賽,自己的技戰術發揮更好一些。得到冠軍意義非凡,離不開教練和隊友的幫助,自己的付出也得到了回報。他說:「奧林匹克精神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在接下來的訓練中我會不斷完善自己。」

談及與劉少林、劉少昂兄弟同場競技的感受,孫龍說:「所有參加全國冠軍賽的運動員並不會區分是不是土生土長的運動員,我們都來自中國,同場競技大家要賽出風格、賽出水平,更要拿乾淨的金牌。期待在明年的短道速滑世界盃和世錦賽上,與幾位前輩一起為中國隊取得佳績。」劉少林在賽後表示,第一次在國內比賽很高興,目前國內的比賽水平很高,接下來的目標就是系統訓練,在未來的比賽中拿到更好的成績。

記者:任芳頡、趙一存

拍攝:任芳頡、趙一存

剪輯:星鳴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