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美國司法部和環境保護署對俄亥俄州列車脫軌事故涉事列車運營商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提起訴訟,要求該公司承擔對事發地造成污染的相關經濟損失。

該訴訟指控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非法向美國水域排放有毒物質,違反了相關法律。美國司法部和環境保護署要求追究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非法污染國家水道的責任,要求其對每項違反相關法律規定的行為每天賠償約6萬美元,並確保該公司支付環境清理的全部費用。

此前,3月中旬,俄亥俄州已對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提起訴訟,要求該公司就2月的列車脫軌事故承擔長期責任,支付此後地下水和土壤監測費用,並賠償當地居民因事故蒙受的經濟損失。

對於賠償要求,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此前回應稱,會聽取社區聲音並採取相應措施。該公司首席執行官艾倫·肖此前在國會就列車脫軌事故接受質詢時表示,該公司承諾投入2000萬美元幫助當地重建。不過,他並未明確承諾將就事故所造成的長期健康和經濟影響承擔責任。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