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梅州社團總會第三屆會董會暨港區梅州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三屆就職典禮圓滿舉行,賓主大合照。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視頻致詞。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梅州社團總會主席曾智明致詞。
◆廣東省政協常委、港區梅州巿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梁錫光致詞。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廣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顏珂致詞。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致詞。
◆梅州巿政協主席楊朝暉致詞。
◆活動慶典籌委會執行主席葉志明致祝酒詞。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右)頒發梅總榮譽主席選任證書予張慶華(左)。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左)頒發梅總主席證書予曾智明(右)。
◆梅州巿委書記馬正勇(右)頒發梅總執行主席證書予葉志明(左)。
◆梅州巿委書記馬正勇(中)頒發常務副主席證書予梁錫光(左一)及吳彩華(右一)。
◆商經局局長丘應樺(中)頒發梅總常務副主席證書予陳笑權、曾自香、王志強及劉子龍。
◆廣東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一級巡視員葉維園(中)頒發梅總常務副主席證書予張宏基、鐘浩、王天石及陳熾裕。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中)頒發梅總副主席證書代表予熊慶光、會長證書代表予林菁菁、副會長證書代表予徐帆、常董證書代表予張育文。
◆廣東省梅州巿政協委員Maria Cordero(肥媽)和著名歌手李麗霞(黑妹)為慶典帶來精彩表演。
◆梅州巿政協主席楊朝暉(右)頒發聯誼會會長證書予梁錫光(左)。
◆梅州巿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崔毅(中)頒發聯誼會永遠名譽會長選任證書予吳彩華(右)及鐘浩(左)。
◆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中)頒發聯誼會常務副會長證書予葉志明、陳笑權、王志強及王天石。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王卉(右二)頒發聯誼會副會長證書予陳熾裕、吳溢華、姚銘。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彬(左二)頒發聯誼會常務會董選任證書予代表李淦基、陳紀擎、蕭慶忠及張宏基。
◆梅州巿政府副巿長蔣鯤(右三)頒發聯誼會常務會董選任證書予代表陳敏平、楊曾延、林雲青、黃瑾瑜、何嘉明。

以愛國愛港愛鄉為使命,團結鄉賢推動香港和家鄉建設發展的香港梅州社團總會「以下簡稱(梅總)」及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以下簡稱(聯誼會)」日前(3月28日)假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舉辦「香港梅州社團總會第三屆會董會暨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三屆就職典禮」,全國政協委員曾智明榮膺梅總主席,廣東省政協常委梁錫光榮膺聯誼會會長。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梅州巿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馬正勇,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廣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顏珂,梅州巿政協主席楊朝暉,廣東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葉維園,梅州巿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崔毅,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等應邀主禮,與數百到賀的社會各界賢達歡聚一堂,共同見證就職盛典。梅總創會主席梁亮勝及聯誼會創會會長古爾夫由於在外未返港,亦專程致賀電慶祝活動圓滿成功。著名客屬僑領熊德龍特意致賀梅總第三屆會董會暨曾智明榮膺主席。

梁振英:發揮社團平台作用 為國為港為鄉作貢獻

就職典禮在宏亮的國歌奏唱完畢後隨即展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特別透過視頻致賀辭並送上良好祝願。他表示,梅州是著名的客家僑鄉,多年來與香港血脈相連,不少在港居住的梅州人、客家人已落地生根繁衍生息,並以勤勞勇敢智慧創下了自身的事業,也為香港的經濟建設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二十大報告中強調「一國兩制」是港澳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在新時代新發展格局下,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的支持下,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一國兩制」必將行穩致遠,相信梅總和聯誼會在新一屆會董會帶領下必能更好地發揮社團平台作用,並在不同領域弘揚團結互助的客家精神和優良的客家文化,為國家、香港和梅州家鄉,作出新的貢獻。

曾智明﹕傳承優良客家文化 同心同德譜寫新篇章

新任梅總主席曾智明於就職演辭中,首先感謝港區及梅州各級領導一直以來對梅總的關懷和支持。他介紹指,香港梅州社團總會於2015年成立以來,在創會主席梁亮勝的帶領下,梅總的廣大同仁和鄉賢們積極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梅州的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取得了矚目的成績。近年,總會致力於青年的培育和發展,已培養出一群優秀的「薪火力量」青年隊伍和義工團組織,而在過去三年的香港疫情中,梅總除了深入社區派發抗疫物資外,還協助政府派發抗疫物資,服務市民,受到廣大市民和特區政府的讚揚。

他表示,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關鍵時期,鄉賢們應多關心了解國家最新制定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發揮香港的優勢,從中找到融入國家大局、進一步建設好香港的方向和機遇。當前,梅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力建設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振興發展先行區,推動梅州蘇區加快振興、共同富裕的任務,讓人民生活水平進一步提高,他希望鄉親同心同德作出配合,為國家、香港和家鄉的建設發展繼續出力。

獲推選為新一屆主席,曾智明深感任重道遠,承諾當竭盡所能,團結會員鄉親弘揚客家精神,傳承優良客家文化,繼續發揮社團平台作用,擁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支持家鄉和國家的發展,續寫美好新篇章。

梁錫光﹕弘揚愛國愛港精神 砥礪前行邁向新里程

榮膺聯誼會會長的梁錫光致辭時介紹指,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於十年前,一直得到梅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協以及各縣區政協的關心支持。過去十年來,在古爾夫創會會長的帶領,以及港區政協委員共同努力下,聯誼會致力為社會公益事業捐資捐款,積極參與香港社會的各項事務,並始終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堅定落實香港國安法,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和諧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關鍵時期,也是香港凝心聚力謀發展的重要時期。面對此重要歷史階段,梁錫光表示,聯誼會各成員必將繼續砥礪前行,同心協力弘揚愛國愛港精神,持續地推動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邁向光輝歷程。

顏珂﹕攜手香港各界社團 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廣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顏珂親臨到賀並於致辭中指出,香港梅州社團總會是一個有活力、有內涵、有規範的愛國愛港愛家的社團,多年來在促進香港社會繁榮穩定、推動粵港合作交流、支持祖國和家鄉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等方面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得到了內地與香港兩地政府和社會各界的讚揚和肯定。

她表示,黨的二十大明確地把高質量發展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寄予厚望,他在剛閉幕不久的全國兩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更指出,要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城市的代表,憑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在大灣區建設中擔當着重要角色,面對此大好形勢,相信包括梅州鄉親在內的廣大僑界人士和香港同胞一定可以抓住機會,在「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進程,在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家鄉的現代化建設道路上發揮所長,有所作為。廣東省僑聯願意與香港梅州社團總會等香港各社團一起,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攜手努力,實現香港更好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楊朝暉﹕共享梅州發展紅利 開創梅港繁榮新局面

梅州巿政協主席楊朝暉在典禮上表示,香港梅州社團總會、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團結凝聚在港鄉親及社會各界人士,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積極參與香港經濟社會事務,支援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關心支援家鄉建設,熱心公益慈善事業,為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梅港兩地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貢獻。

當前,梅州正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積極搶抓國家支援梅州建設蘇區融灣先行區等重大機遇,堅定不移狠抓發展第一要務,全力推動經濟社會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她希望在港鄉親和政協委員一如既往關心支援參與家鄉發展,積極為家鄉宣傳政策、傳遞資訊、引薦項目,為促進梅港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牽線搭橋,共享梅州發展的紅利,攜手開創梅港兩地繁榮發展的新局面。

麥美娟﹕齊心支持青年發展 培育勇於擔當新一代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衷心祝賀梅總和聯誼會新一屆會董及會員履新。兩會自成立以來,一直團結在香港的鄉親和社團,推動香港和梅州的合作和交流,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堅定擁護「一國兩制」,為香港繁榮穩定獻力,在疫情期間義不容辭帶領鄉親支援香港和梅州的抗疫工作,對其用心和付出不勝感謝。

她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強調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接力棒,歷史地落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因此,我們必須為年輕人提供更好的教育和發展機會,培育他們成為勇於擔當、視野廣闊的新一代,也要鼓勵他們服務社會、投身國家建設,特區政府在去年公布《青年發展藍圖》提出的多項措施已陸續開展,希望梅總和聯誼會可以繼續帶領支持和參與為香港的青年人籌辦的交流活動,加強他們對國家和家鄉的歸屬感,勉勵他們為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出力。

典禮舉行期間,各主禮嘉賓分別為兩會新屆會董會成員頒發了選任證書,場面熱鬧隆重。而出席是次典禮的其他重要嘉賓包括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一級巡視員黎寶忠,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王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彬,梅州巿政府副巿長蔣鯤,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霍啟山,香港客屬總會主席吳惠權,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張學修,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陳少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盧金榮,廣東省客家青年企業家聯合會會長賴志光等,亦於場內與曾智明、梁錫光,以及梅總執行主席葉志明,榮譽會長余國春、劉宇新,榮譽主席朱連芬、余鵬春、張慶華,榮譽顧問曾志偉,常務副主席吳彩華等兩會首長共慶同歡,為兩會的發展寄予厚望,為兩會的未來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