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帶觀眾走入遊戲裏,展開連場奇幻冒險之旅。
◆迪絲赫特飾演「紅袍法師」素芬娜。
◆利基尚沛治(右)與Jason Wong 互鬥。
◆曉格蘭特飾演「遊盪者」科治。

近年的Netflix大熱劇集《怪奇物語》(Strange Things),就明顯與《龍與地下城》有不可分割的關聯。該劇以上世紀八十年代為背景,劇中滲透了大量當時的流行文化,而《龍與地下城》正好是那時期最盛行的遊戲。劇中幾位主角不但全是這遊戲的玩家,甚至他們的性格及遭遇,也會隨着他們在遊戲中所扮演的人物而改變!此外劇中還有不少向遊戲致敬的橋段與彩蛋,令不少遊戲粉絲在收看劇集時感到驚喜。而由《龍與地下城》改編成電影的《龍與地下城:盜亦有道》則把經典角色扮演遊戲的絢麗場景及緊張刺激情節搬上大銀幕,展開連場奇幻冒險之旅。◆文︰蕭瑟

自1980年代開始,角色扮演遊戲《龍與地下城》(Dungeons & Dragons)多次被改編為電視劇、奇幻電影及動畫,影響力經年不減遍及全球。自從2000年第一部電影《魔域飛龍》面世,當時負責製作及發行《魔戒三部曲》的New Line公司用500萬美元從華納公司手上把這部影片的北美地區發行權搶了過來,可是當年票房表現一般未能賺大錢;時隔5年才有《魔龍傳奇II:仁者無敵》的出現,於2005年10月在美國由華納兄弟直接以DVD的形式發行;《 Dungeons & Dragons 3︰The Book of Vile Darkness》亦是於2012年直接發行;如今時隔11年,製作費更高達1.51億美元、第4集的《龍與地下城:盜亦有道》(Dungeons & Dragons︰Honor Among Thieves)已於昨天在香港及全球上映!

製作班底 演員陣容強勁

《龍與地下城:盜亦有道》自優先場上映以來,大獲好評!美國權威電影評論網站「爛番茄」好睇指數為91%!

一件失傳已久的寶物,引來各路人馬爭奪;無論英雄也好,盜賊也好,只要捲入奪寶漩渦,就逃不了你死我亡的惡鬥。《龍與地下城:盜亦有道》把經典角色扮演遊戲《龍與地下城》的絢麗場景及緊張刺激情節搬上大銀幕。今次陣容強勁,有《神奇女俠》基斯派恩(Chris Pine)、《狂野時速》米雪露芝姬絲(Michelle Rodriguez)、《移動城市:致命引擎》利基尚沛治(Regé-JeanPage)、《POKÉMON神探Pikachu》積提斯史密夫(Justice Smith)、《小丑回魂》蘇菲亞莉莉絲(Sophia Lillis),聯同金球影帝曉格蘭特(Hugh Grant)等帶觀眾走入超級遊戲,展開輕鬆熱鬧而且動作連場的奇幻冒險之旅。

《蜘蛛俠:強勢回歸》及爆笑喜劇《邊個波士唔抵死?》的編劇拍檔執導,加上4度獲提名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的班史諾(Ben Snow),把《星球大戰前傳:複製人侵略》、《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等科幻巨作的經驗活用於本片之中;加上曾參與製作的賣座作品包括:《奇異博士》、《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近年在Marvel出任美術指導、藝術總監、布景設計等要職的Ray Chan,出來的電影視覺效果益發惹人期待。

北愛爾蘭 冰島實地取景

別以為《龍與地下城:盜亦有道》這類奇幻巨獻只靠CGI繪製,其實當中不乏實景拍攝,主要自北愛爾蘭的貝爾法斯特和冰島取景,也在北愛爾蘭和冰島四處勘察景點,盡量避免使用藍綠幕,務求捕捉當地的自然風景。貝爾法斯特同時是人氣奇幻劇集《權力遊戲》的主要取景地。導演之一的尊法蘭西戴利大讚這些外景地點:「景色一流、場景優美,就像從奇幻小說中冒出來一樣。」

電影故事講述「吟遊詩人」艾金(基斯派恩飾)為了讓被殺的妻子復活,答應了拍檔「遊盪者」科治(曉格蘭特飾)的建議,聯同好友「野蠻人」賀嘉(米雪露芝姬絲飾)及「術士」西蒙(積提斯史密夫飾),合力盜取「甦醒聖板」。豈料科治為了成為「絕冬城領主」及獨吞寶藏,竟與「紅袍法師」素芬娜(迪絲赫特飾)狼狽為奸出賣他們。要取得聖板、擊倒素芬娜及解救被科治欺壓的人民,艾金等人必須找到失傳已久的「解術頭盔」。連場鬥智鬥力的尋寶激戰,正等待他們……

【星光透視 印花】送《龍與地下城:盜亦有道》換票證

由洲立影片發行(香港)有限公司送出《龍與地下城:盜亦有道》電影換票證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2郵票兼註明索取「《龍與地下城:盜亦有道》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填上個人電話),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換票證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