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舜筠在《過時·過節》中的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林)由電影網站「Hong Kong Movie」舉辦的第六屆《MOVIE6全民票選電影大獎》(下名:票選大獎) 經過第一階段投票,由27部合資格參選的香港電影中選出各個獎項的票選五強名單已經出爐。第二階段投票3月30日至4月12日接受投票,結果將於4月13日公布。今年票選大獎戰況非常激烈,可謂群雄逐鹿,毛舜筠雙提名大戰鄭秀文爭票選影后,張繼聰大熱雙料提名同時爭影帝及男配角。

是次的「最佳女主角」之爭異常精彩,毛舜筠憑《阿媽有咗第二個》及《過時·過節》的角色雙雙入圍最後五強,大戰一改戲路,憑《流水落花》「天美姨姨」一角成為影后大熱的鄭秀文。兩位公認實力強橫的女演員,「阿媽」的角色設計各有特色,演繹方面亦各有難度,誰贏得影后備受矚目。

在金像獎獲提名「最佳女主角」,並先拔頭籌在《電影評論學會》榮獲「最佳女主角」的鄭秀文,對於晉身票選獎「最佳女主角」五強, 她表示:「衷心多謝使我們入選的每一票,我們都會繼續努力,努力做好電影,做好音樂,做好角色。」

在《票選大獎》中,最佳男主角有姜濤《阿媽有咗第二個》、呂爵安《闔家辣》、麥沛東《正義迴廊》、張繼聰《窄路微塵》、黃子華《飯戲攻心》。憑着《飯戲攻心》獲提名「最佳男配角」,及憑着《窄路微塵》獲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張繼聰表示:「當然很開心,亦希望大家會踴躍投票。過去一年,香港電影有很多出色的作品,很榮幸可以和其他演員同時競逐獎項。!」

晉身「最佳導演」五強的彭秀慧答謝所有投這部電影一票的選民:「很開心《阿媽》有不同的提名。今年有很多出色的港產片,無論是戲票或者選票都得來不易,我們團隊上下非常珍惜。同時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不同類型香港電影。」

《飯戲攻心》同樣獲得9項提名,導演陳詠燊獲「 最佳導演」及「最佳新導演」提名,他對此表示高興:「一部電影最重要的就是觀眾,所以要特別感激各位投票人士及觀眾的支持,因為演喜劇真係好難,讓我們有更大的力量去拍更多喜劇畀大家欣賞,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們。」

《過時·過節》在首輪投票中亦有9項提名,成績斐然。晉身「最佳導演」及「最佳新導演」五強的曾慶宏,對入圍感到開心,並一起答謝MOVIE6的選民。曾慶宏表示:「尤其開心《過時·過節》榮獲最佳電影提名,是對我們整個製作團隊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