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人丘亞葵與華媒創紀主席向均羚。

香港文匯報訊 今年4月1日是一代巨星「哥哥」張國榮逝世20年的紀念日子,著名製作人丘亞葵與上海華媒創紀,以及抖音平台合作,將哥哥1989年告別演唱會重新包裝整合成全新特輯,於4月1日晚上在抖音平台於內地播出,與「哥」迷共同分享,一同追憶及緬懷哥哥。

丘亞葵表示之前接到抖音方面聯絡,知悉他們有意為哥哥製作一個紀念節目,由於這個告別音樂會有版權問題,必須要取得版權持有人許可,有合法授權始可行事,於是他千方百計透過多個渠道尋找版權人,幾經辛苦花長時間終與對方聯絡上,傾了3次,將原意和構思展示出來,再以抖音在全球的影響力打動對方,終於簽成合約,成為內地唯一版權公司與抖音合作。

丘亞葵想方設法修復母帶

丘亞葵表示,因告別音樂會距今已三十多年,即使母帶在手上,但機器和格式已經找不到了,為此他特別飛往上海,找到一間公司負責翻新;同時發現母帶內尚有好多哥哥的珍貴畫面和生活點滴,與歌迷互動、紅館化妝間內自己動手化妝、拜神等,很多畫面是第一次曝光,看到非常感動,故一併收錄在該特輯中,團隊工作人員日以繼夜趕工製作,盡全力重新包裝。他強調今次製作並無任何商業元素和利益,他們是希望透過抖音這個平台,發放此唯一獲官方認受的播出節目,爭取更多觀眾欣賞,展現哥哥的精精神面貌,緬懷一代巨星。

紀念張國榮活動一覽

奧海城商場《 Timeless Leslie Encounter》至4月2日

港鐵香港站《你在我心張國榮20年創作展》至4月6日

香港文化博物館《繼續寵愛·張國榮紀念展》至10月9日(在沙田文林路一號)

4月1日抖音播出張國榮1989年告別演唱會重新包裝整合之全新特輯

4月1日演唱會:紅館《繼續寵愛 · 二十年 · 音樂會》

灣仔會展:《想張國榮致敬音樂會》

4月1日西九文化區:西九音樂節《異色煙火張國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