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3月28日報道,在德國為使用合成燃料的汽車爭取到豁免後,歐盟成員國28日最終批准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律,該法律規定將在2035年停止銷售新的二氧化碳排放汽車。

歐盟成員國批准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律,該法律規定將在2035年停止銷售新的二氧化碳排放汽車。(法新社資料圖片)

歐盟國家能源部長的首肯意味着歐洲涉及汽車的主要氣候政策現在可以生效了。但這項法律的通過並非一帆風順,德國在最後時刻的反對導致其拖延了數周。

歐盟的這項法律要求從2035年起所有售出的新車實現零二氧化碳排放,並且從2030年起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2021年降低55%。這些目標旨在推動歐洲生產的新車快速脫離碳排放。

不過在德國要求獲得豁免後,歐盟委員會已承諾為2035年後繼續銷售使用合成燃料的新車開闢一條合法通道。

此前市場預計,歐盟的這項政策將使內燃機汽車從2035年起無法在歐盟境內銷售。但德國爭取到的豁免為傳統汽車提供了一條潛在的救生索——儘管合成燃料尚未實現大規模生產。

合成燃料是將可再生電力製取的氫氣與從工業排放物中捕獲的碳進行合成而產生的。它們被認為是碳中和的,因為生產燃料時從大氣中捕獲的二氧化碳可以抵消燃料燃燒時釋放的二氧化碳。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