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海外網援引美國全國廣播公司29日報道,在美國政府推動禁止TikTok之際,白宮發布了一條使用「剪映」海外版軟件剪輯製作的視頻,背景音樂則是TikTok模板中的附帶音樂。

在美國政府推動禁止TikTok之際,白宮發布了一條使用「剪映」海外版軟件剪輯製作的視頻,背景音樂則是TikTok模板中的附帶音樂。

這條視頻於上個星期在社交平台發布,獲得近5.7萬贊和6000多條評論。視頻中人物的照片被閃閃發光的五彩紙屑覆蓋,並伴隨着「洗腦」的電子音樂在屏幕上滾動。美媒推測,該視頻使用應用程序「剪映」海外版CapCut剪輯製作;視頻背景音樂《Happy With You》源自TikTok官方音效工作室,與TikTok視頻模板附帶的音樂相同。

報道分析,儘管TikTok被美國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但白宮仍使用「剪映」剪輯製作宣傳視頻,這凸顯了白宮在所謂的「國安擔憂」與政治傳播戰略之間的自相矛盾。如果美政府需要更多地接觸美國民眾,那麼這種自相矛盾可能還會加劇。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