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標誌(新華社資料圖)

近日,美國部分政客以「國家安全」為由試圖封禁TikTok,這一舉動招致國內不少議員和TikTok用戶的反對。一位美國參議員稱,禁止TikTok將使共和黨人失去一代人的選票。很多TikTok用戶也紛紛發聲支持這一應用程序。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29日,美國共和党參議員蘭德·保羅明確表示反對封禁TikTok,因為他擔憂禁令或將損害言論自由,使相關社交媒體公司遭受不平等待遇。

美國共和党參議員蘭德·保羅(美聯社資料圖)

保羅在參議院發言時稱:「TikTok是一款有1.5億(美國)人使用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其用戶主要是美國年輕人。如果共和黨人通過了這項禁止TikTok的法案,那麼他們將永遠失去一代人的選票。」

他還警告道:「我們應該提防那些試圖利用恐懼,來誘使美國人放棄自由的人。」

此前,民主黨眾議員亞歷山德里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為聲援TikTok發布了她的首個TikTok視頻。

她在視頻中表示,不贊成封禁TikTok。科爾特斯還稱,這樣的禁令「前所未有」。她的這條視頻被瀏覽了高達370多萬次。

除科爾特斯外,還有多名眾議院民主黨人都表示了對禁止TikTok的不贊成,「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等言論自由組織也對此表示反對。

此外,TikTok的美國用戶也紛紛發聲,捍衛這一視頻應用程序。

在相關的數百個視頻中,TikTok的支持者們稱,不應以「國家安全風險」為幌子禁用這款程序,並質疑為何美國的其他社交媒體應用沒有面臨類似審查。

同時,他們還擔憂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的「言論自由」權利正受到侵犯。

更令支持者們氣憤的是,眾議院此前針對TikTok相關問題召開的聽證會讓他們意識到,「大部分的美國議員傲慢、自大、自吹自擂,完全不懂科技和社交媒體」。

在聽證會上,共和黨眾議員理乍得·哈德森詢問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該應用是否可以訪問家庭WI-FI網絡」。美國民眾發帖寫道:「……眾議員理乍得·哈德森真的知道TikTok或者WI-FI是怎麼運作的嗎?」

實際上,就美國試圖封禁TikTok的相關問題,中國方面已多次表明立場。外交部發言人近日多次表示,美方應當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