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TVB淘寶直播」由陳豪和陳敏之打頭陣。
◆陳敏之獲內地網友讚「太適合當賣貨主播了」。

相較內地直播帶貨濃厚氛圍,TVB藝人此前較少有機會接觸到電商直播,但彭明曄介紹,從2022年起,TVB就有意開設直播電商培訓相關課程,包括直播基本話術培訓和普通話練習等,此番在直播中「上崗」的藝人均接受過相關培訓。

此外,在高調進駐淘寶前,TVB也深耕帶貨綜藝,主播競技真人騷《識貨》連出兩季,不僅豐富了平台綜藝內容,也是選拔、培養旗下有潛力的藝人進行跨界直播帶貨的載體。陳自瑤是這個節目的第一季冠軍,陳敏之是第二季冠軍,彭明曄稱:「這次兩人一起亮相直播間,也是在驗收培訓成果。」

據悉,在《識貨》第一、二季中亮相的藝人有鄭裕玲、黎諾懿、陳自瑤、阮兆祥、陳敏之、黃美棋等。節目中,他們化身星級「Top Sales」,在和供應商爭取好價後,需向現場及直播間的顧客團及經銷商推廣物品。整個環節,從尋找貨物,到組成直播團隊,包括確定助播、直播場控、採購、網店運營,甚至推出自家品牌或聯營產品等,均由藝人自己決定。

在淘寶「TVB識貨」的首場直播中,陳敏之被內地網友認為「太適合當賣貨主播了」、「全程淡定自若,介紹流利」,或許正是得益於在綜藝節目中的相關經驗。在《識貨2》決賽中,陳敏之以單人41萬多港元銷售額成為當晚總冠軍。

「除了主播本人要做足準備工作,主播人選我們也是綜合了用戶反饋、貨品特點、平台建議等各方面的因素後決定。從第一場直播後的效果看,我們是選對了人。」彭明曄希望,淘寶「TVB識貨」第二場直播的藝人搭配和主題策劃也能給內地觀眾帶來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