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內地一對母女友人來港旅遊,要求港友人們帶她倆去吃車仔麵、雲吞魚片麵、雞蛋仔、煲仔飯……筆者與幾位朋友心中「竊喜」,這都是我們喜愛的地道美食;母女倆表示她們就是「饞」這些口味,指在香港要花費600多元的自助餐消費,在內地已是頂級的了,食物款式多不勝數,亦包括性價比更高的冷熱海鮮:「真的不是要作比較,兩地的生活水平不同,自然有差別,硬要比較是自找找鬧心,我倆還要到澳門吃葡國菜的乳豬、葡撻呢!」

記得小妮子往韓國追逐她的「女團夢」時才15歲,當年青澀的娃娃臉現已蛻變為有點成熟感的少女:「想成為女團的一員,高強度訓練無日無之,就算體力透支幾次練到虛脫,除早已充分做好了心理建設外,年輕嘛,都能扛得住!七八個女仔擠在細小的宿舍,爭用廁所,睡在有些發霉的榻榻米上已是日常,也習慣了;不否認姐妹情在這種環境下,的確是親密無間,然而成員亦有的各懷心思,良性競爭亦要各自付出很大的努力,說白了誰也不想『輸』給任何一位姐妹。」

「爸媽對我逐夢一直都予以支持,但爸媽也分析得對,憧憬永遠是美好的,可是也需要面對現實吖!在韓國多年來的沉澱,我思考過很多問題,或許是離鄉別井,我很多時會感到莫名的心慌,有着憂心忡忡的情緒,說到底何時能『出道』!?亦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馬月』(猴年馬月並不是成語,是比喻遙遙無期之意)?記得著名女歌手那英在《乘風破浪的姐姐3》節目的成團夜說過:成團也沒什麼用!一語戳中很多人的心靈,不禁在心靈上也自我拷問一番,能出道又如何?誰能肯定的保證在演藝圈一定會『名成利就』啊!回到自己的國家和爸媽的身邊,我的心慌慌情緒痊癒了,心安永遠是最佳心病良藥,將生活及未來把控在自己手裏,總比掌握在別人手上,顯而易見是安穩許多。」

小妮子還續說在韓國的數年裏明白要成為「女團」的她,自己有幾多斤両,不過韓語她是流利了很多,所以回國後她好努力地想考進外語學院,成為一位優秀的外語翻譯官,最主要是她的心態已有些變化,找到一個較適合自己的事業方向,比較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