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消息,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3月27日未能通過一項由俄羅斯提交的、推動聯合國對「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開展國際獨立調查的決議草案。與此同時,爆出「北溪」事件多個猛料的美國資深調查記者西摩·赫什在接受俄羅斯衛星網採訪時稱,他對聯合國安理會沒有通過該決議草案並不感到驚訝。

美國資深調查記者西摩·赫什(路透社資料圖片)

「當然。為什麼(聯合國安理會要投票支持通過決議草案)?你覺得他們還會怎麼做?如果他們還做了什麼,那才是新聞。」赫什還告訴衛星網,他認為巴西投贊成票支持調查「很有意思」。

赫什今年早些時候披露多個有關「北溪」爆炸事件的猛料,引起多方注意。3月,他再就這一事件表示,儘管我無法告訴你我是怎麼獲知這些消息的,但我可以確定地告訴你,「北溪」天然氣管道是拜登下令炸毀的。在歷史上就和美國有秘密合作關係的挪威也參與了這項計劃,但一些執行任務的人對他們要做的事是不太情願的。摧毀一條能讓德國和西歐保持溫暖與富庶的管道,在政治上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發生在瑞典和丹麥的專屬經濟區。瑞典、丹麥和德國此前表示,他們各自國家的有關機構正對事件進行調查。路透社稱,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瓦西里·涅邊賈在投票前表示,「如果沒有客觀和透明的國際調查,就無法揭開真相。」而投棄權票的大多數安理會成員國表示,在考慮是否需要由聯合國牽頭採取任何行動之前,應該允許國別調查先結束。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27日就俄方起草的決議進行了投票,僅俄羅斯、中國和巴西投贊成票,支持就「北溪」事件展開由聯合國牽頭的國際調查,其餘12個安理會成員國投了棄權票。據悉,一項決議需要至少9票贊成,且俄羅斯、中國、法國、美國及英國都不得否決才能通過。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 何雪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