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諾軒稱,「35+」從未有正式公開宣布計劃終止。(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攬炒派47人「35+初選」案,當中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今日(27日)繼續審訊。控方證人區諾軒續接受辯方盤問。區諾軒談到在2020年7月中,他與戴耀廷及趙家賢3名籌劃者分別在Facebook公開宣布退出「35+」計劃。區諾軒指,中聯辦及港澳辦發聲明譴責非法「初選」後,他認為計劃必須終止,故分別聯絡戴及趙,表示要終止或退出「35+」。

區諾軒又確認,除3名籌劃者宣布「退出」的Facebook帖文外,「35+」從未有正式公開宣布計劃終止。對於法官形容其情況猶如駕駛期間,司機突然「跳車」離開,但汽車依然在行駛;區認同有關說法,並指整件事當時仍在進行中。他又稱,「即使司機跳咗車都好,至少我都有謹慎留意事態發展」,形容自己當時仍有留意立法會報名情況。

在控方覆問期間,區承認於2020年7月15日宣布退出計劃兩日後,即7月17日仍然出席港島區相關會議,討論該區出選的隊伍數目事宜;法官質疑即使區公開宣布退出,但實質並非完成退出,區回應指:「覺得有啲手尾係要處理埋」。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