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說,希望遊客來港有好體驗,也不希望影響居民太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議員楊永杰指出,紅磡及土瓜灣一帶近日出現旅行團安排遊客在街頭進食午飯,若遇到日曬雨淋,遊客不會有良好的旅遊體驗,同時影響民生,促請特區政府正視問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7日)表示,重視並會認真處理有關問題,正研究方法減少內地低價旅行團影響區內民生。他指,香港地少人多,若旅客集中在一些地方,不僅只有紅磡及土瓜灣會對居民帶來不便。特區政府希望遊客來港有好體驗,也不希望影響居民太多。如果有需要作出任何改變,特區政府也願意去做,只要能解決問題。

上周末單日逾10萬人次旅客入境

另外,楊潤雄說,香港旅遊業正逐步復常,自「你好,香港」(Hello Hong Kong)大型全球宣傳活動啟動及2月6日全面通關後,入境旅客人次一直持續上升,3月中旬每天平均約有超過8.2萬人次的旅客入境,回復至2019年的54%及2018年的46%水平,在對上一個周末,每天入境旅客人次更達10.7萬人。

楊潤雄指出,為重振旅遊業和支援業界,政府在2023至24年度向旅發局的資助為13.8億元,大致與去年相若,旅發局亦將運用其儲備的2億元全面配合有關工作。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