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相望·心相連」——珠台高校文化交流營在珠海開營。(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珠台高校文化交流營25日在珠海開營,台灣東吳大學、台灣嶺東科技大學等兩岸師生參與,將促進兩岸師生心靈契合,推動兩岸文化交流。

據了解,「島相望·心相連」珠台高校文化交流營由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指導、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主辦,開營儀式邀請台灣東吳大學、台灣嶺東科技大學、暨南大學珠海校區、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的30多名兩岸師生參與,採取線上線下聯動方式進行。來自兩岸的部分師生代表圍繞攜手弘揚中華文化、共話珠台融合發展進行交流發言。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副校長陳洋表示,感謝珠海市台港澳事務局長期以來大力支持兩岸高校文化交流工作,歡迎來自台灣的東吳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及珠海各兄弟院校的兩岸師生參與此次活動。期待本次「島相望·心相連」交流營活動取得更多文化交融成效,進一步促進兩岸文化互融互通,共同發展。

台灣東吳大學莊雁築同學通過線上直播方式與開營儀式現場連線時表示,超越時間與空間的隔閡,珠台師生可以通過實時互動共尋華夏文化,拉近珠台兩岸師生心與心的距離。

據悉,「珠台高校文化交流營」迄今已歷八屆,為拓寬珠台高校師生情感互通、加深了解、增進友誼搭建了良好平台。該交流營活動將進一步發揮作為連接兩岸高校師生的橋樑紐帶,通過文化交流增進了解、增信釋疑、深化兩岸同胞情感認同,從而維護和推動兩岸攜手發展,同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