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新聞發布會(香港文匯網記者馮雷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今日(26日),2023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鄭州大獎賽新聞發布會在中原科技城投資促進中心舉行。據悉,2023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鄭州大獎賽將於4月29-30日在河南鄭州鄭東新區龍湖水域舉辦,是疫情過後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回歸中國的第一站。屆時,將有10支國際賽隊的20艘F1摩托艇參賽,上演一場國際體育賽事的速度與激情。

一級方程式(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由國際摩托艇聯合會於1981年發起組織的國際性A類賽事,代表了水上動力賽事的最高水平,每年在世界各地舉辦8-10站分站積分賽,每站比賽有9-10支頂級賽隊參賽,每支賽隊2艘F1賽艇,分別由當今現役頂級選手駕駛參賽。每站賽事全球受眾10億多人次,全年賽事受眾超過100億人次。

2023 U.I.M.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鄭州大獎賽,是疫情過後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回歸中國的第一站。今次賽事由國際摩托艇聯合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水潛水摩托艇運動聯合會、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鄭州市體育局、鄭東新區管理委員會協辦,深圳市天榮體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運營、河南新發展文旅集團有限公司執行,將有10支國際賽隊的20艘F1摩托艇參賽,參賽的20名持有超級駕照的國際頂級選手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屆時將會向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賽事轉播,也是目前鄭州舉辦過的最高規格的水上運動賽事。

以賽事為媒,4月22日至30日期間,鄭東新區龍湖區域還將舉辦嘉年華活動,設置RCEP15個國家特色展位,對公眾展現各國特色文化,並設立美食區、露營區、運動區以及車企、房企展覽等,以「體育+」帶動「經濟+」的形式,實現體育搭台、經貿唱戲。同時通過舉辦豫劇、少林功夫、中原美食等本地特色文化活動,讓賽手們感受到濃濃的中國文化。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