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往返倫敦復航。(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今日(26日),深圳航空「深圳號」洲際首航暨深圳往返倫敦航線復航儀式在深圳寶安機場舉行。據悉,深圳往返倫敦航線每周執飛5班,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與深圳航空合作冠名的彩繪飛機「深圳號」執飛,該航線的恢復將為中英兩國的商貿往來、文化交流等領域搭建起「空中橋樑」。

「我的心情非常激動!」乘坐首趟復航航班的旅客莊先生是一家科技公司的董事長,此次倫敦行他準備去當地學習考察,這也是他第一次從深圳直飛倫敦。「以前我去歐洲要去香港機場中轉,現在能直接從深圳起飛,效率非常高。」莊先生說,如今深圳和歐洲各國的交往非常多,深圳直飛倫敦航線復航後,每周有5趟直飛航班且都在黃金時間段對促進深圳經濟發展都非常有利,「我覺得航班的便利會極大促進經濟的發展。」

記者在現場看到,在互動打卡區,「深圳號」紀念明信片分享倫敦故事、打卡拍照、微博抽獎、簽證便捷辦理等活動豐富多彩,吸引旅客紛紛駐足觀看。另外,在值機區、登機口、尊鵬閣貴賓廳、艙內安排特色活動,全流程展示品牌形象。

「深圳號」紀念明信片(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攝)
旅客打卡拍照。(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攝)

本次洲際首航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與深圳航空合作冠名的彩繪飛機「深圳號」執飛。彩繪以城市地標與山海為創作元素,緊扣深圳「山海連城」的自然格局特點,體現出深圳城市的現代化與自然生態和諧之美。鮮亮的「深航紅」與配色鮮艷的機身彩繪交相輝映,共同演繹深圳「活力、向上」的城市氣質,充分展現了深圳作為創意與時尚之都的城市形象。本次航班配套180度平躺公務艙、舒適經濟艙、跨城接送、經深飛、中轉免費酒店以及旅遊套餐等尊享服務。

彩繪飛機「深圳號」執飛。(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攝)

深圳市機場股份公司黨委副書記徐燕表示,深圳-倫敦航線的恢復,是深圳機場與深圳航空密切戰略協同,攜手加快後疫情時代國際化發展的重要舉措。倫敦是英國首都和歐洲中心城市,也是歐洲最繁忙的國際航空樞紐。深圳往返倫敦航線的恢復將為中英兩國的商貿往來、文化交流等領域搭建起「空中橋樑」,也將為深圳打造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注入新的活力。

深圳航空工會主席王愛武介紹,目前深航開通深圳直飛通航的國際城市已覆蓋11個國家和地區,共15條航線,並計劃今年完全恢復2019年在飛國際航班,逐步覆蓋亞洲國家首都航點,加密歐洲航線,打造東南亞經深圳中轉歐洲走廊。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