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震霆表示,明天將向政府提交事件的詳細報告,如果有任何具體行動會再作公布。(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在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中,又再發生播錯國歌事件。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今日(26日)表示,明天(27日)將向政府提交事件的詳細報告,如果有任何具體行動,會再作公布。

霍震霆又說,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將於下月起改名為「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部」,為運動員轉型提供更全面的支援,並會加強宣傳推廣,讓運動員無後顧之憂,繼續於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港協暨奧委會早前表示,冰協未有跟隨《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在出賽前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附有正確國歌的工具包。據悉,當時帶隊的冰協秘書長關婉儀已向執法部門錄取口供,稱出發前已按指引,向主辦方提供國歌連結資料,當抵達波斯尼亞後有要求核實歌曲檔案,惟指當地冰協職員以繁忙為由未能安排。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