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徐悲鴻杯國際青少年兒童美術比賽頒獎典禮日前在深圳大學麗湖校區文匯禮堂舉辦。(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第八屆徐悲鴻杯國際青少年兒童美術比賽頒獎典禮25日在深圳大學麗湖校區文匯禮堂舉辦,158名獲獎青少年兒童,27家優秀中小學及組織機構,20名優秀指導老師在內的六百多人參加本次活動。

據悉,徐悲鴻杯國際青少年兒童美術比賽是徐悲鴻的夫人廖靜文為弘揚和延續悲鴻先生「為中國美術教育奉獻一生」的精神,於2004年創辦的純公益美術賽事,比賽評審團隊由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徐悲鴻藝術委員會專家組以及全國600多位線上專業美術教師組成。第八屆徐悲鴻杯青少年兒童美術比賽深圳賽區以「童創未來-心目中的最美都市」為主題,讓孩子們用自己的視角描繪心目中最美的都市,共收到六千餘份有效投稿。

頒獎禮當天同時舉行了「徐悲鴻文化藝術中心美育進校園」活動的啟動儀式。據介紹,此次活動把徐悲鴻的藝術精神及經典繪畫作品帶到青少年中間,讓孩子們在欣賞大師經典作品的同時,潛移默化地受到愛國主義教育。把美育教育與愛國主義教育融入到校園文化建設,以達到看大家經典、學大家風範,用優秀的作品感染人,用富有正氣的藝術作品教育人的目的。

「徐悲鴻文化藝術中心美育進校園」活動啟動。(受訪者供圖)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