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松鳴槍起跑,1.5萬名參賽跑友齊聚鹽田,奔跑于山海之間,馳騁在「最美賽道」,共享全民體育嘉年華盛會,在風雨中感受濱海鹽田的山海美景和熱情活力。

據悉,首屆深圳鹽田山海半程馬拉松分為半程馬拉松和健康跑兩個項目。其中,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沿途經過燈塔圖書館、海濱棧道、鹽田港、海鮮街等特色地標,終點位於「鵬城十景」之一的大梅沙海濱公園,全面展現「山高、水清、岸綠、景美」的鹽田秀麗風光;健康跑4.5公里,比賽線路途經深鹽路、沙頭角口岸、鹽田區圖書館等城市景觀,充分彰顯鹽田城區特色。

本屆賽事共吸引了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1.5萬名選手參賽,其中包括30餘名外籍選手和近200名港澳台選手。「起點在山邊、終點在海邊,賽道沿線的景色很美,跑起來視覺效果特別棒。」來自貴州的男子組「半馬」冠軍洪躍完賽後表示,在山海美景的加持下,除了體驗到不一樣的賽道設置,還感受到了鹽田別樣的風土人情。「鹽田人民非常熱情,期待之後能再來鹽田『深度游』,慢慢品鑒這裏的美食美景。」

記者:郭若溪、實習記者葉浩程

拍攝:郭若溪、實習記者葉浩程

剪輯:莉婭、郭若溪、實習記者葉浩程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