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成立103周年慶典暨第六十九界理監事就職典禮現場。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成立103周年慶典暨第六十九界理監事就職典禮於24日舉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林枬,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陳曼琪等應邀出席。

據了解,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成立於1920年,幾經風雨,實現了百年傳承與跨越。一個世紀以來,一代代的商會人始終秉承先輩理念,遵從創會宗旨,「團結互助,共謀發展」,為業界可持續發展貢獻良多。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會長吳靜怡在致辭中表示,作為愛國愛港的行業團體,商會一直以來都十分關注社會事務,在重大社會議題上勇於表達業界立場,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自覺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她表示,商會將繼續發揮紐帶和橋樑作用,協助業界自我增值,多元發展,推動業界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香港圖書文具業商會成立103周年慶典暨第六十九界理監事就職典禮現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致辭時表示,面對地緣政治和國際經濟形勢不明朗的挑戰,香港會積極發揮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維持香港在全球貿易的前列地位。香港會尋求進一步融入國家經貿發展大局,向內拓展全國內銷市場、向外則擴展全球經貿網絡,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配合「一帶一路」的發展精神,我們會在兼顧傳統市場的同時,分階段拓展中東、中亞、非洲等新興市場,以增強自身的發展動能,推進國家和香港的高質量發展。

港區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在致辭中高度讚揚商會為業界可持續發展做出的努力和貢獻。他表示,圖書文具業商會是一個歷史悠久、有擔當、有社會責任感的社會團體,不僅在弘揚中華文化方面建樹良多,在業界與政府溝通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橋樑作用。

商會秘書長董海敏就2000-2022年度的主要會務情況做了簡要報告,稱在「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衝擊下,商會理監事們精誠團結,克服困難,確保了各項會務有序開展。三年來,商會適時舉辦專題講座、交流分享會、慈善捐贈、閱讀推廣、參觀學習等多種形式的活動,體現了商會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的精神。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