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9時45分,深圳航空ZH9071航班由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直飛台北桃園國際機場,這是兩岸直航復航以來首飛的往來航班。有不少台胞是得知恢復直航的消息後,選擇乘坐這趟航班,他們大多是趕在清明節前回家掃墓、探親,也有因商務赴台的旅客。由台北桃園國際機場起飛的中華航空CI527航班預計將於同日下午16時45分抵達深圳。

上午9點10分,首班深台直飛復航的航班深航ZH9071開始登機。旅客們一邊手拿行李箱,一邊領取首航紀念品,紛紛向工作人員和記者揮手致意,難掩興奮的心情,「我們要回家啦,謝謝各位,辛苦啦!」,行李箱中有給家人帶去的禮物,更多的是歸家的思念。據介紹,此次首航航班載有143名旅客,客座率達94%,台胞佔比85%。

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陳忠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深圳是大陸台胞最集中的地區之一,此次兩岸直航復航意義重大,尤其是為來深圳創業、學習的台灣青年創造了很好的便捷條件。深圳台商協會將進一步加大宣傳,讓台灣青年、企業家更好的認識深圳、發展深圳、建設深圳。

記者:郭若溪

拍攝:郭若溪

剪輯:莉婭、郭若溪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