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為單曲拍攝MV。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暌違三年台灣天后張惠妹(阿妹)終於推出2023年全新單曲《離別總是那麼突然》。由金曲歌后與最佳作曲人黃韻玲譜曲、製作,金曲最佳作詞人kwan與李焯雄作詞,全新單曲於今日在數位平台上架。此外,阿妹將在本月31日於高雄巨蛋舉辦「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也會在演唱會上首唱全新單曲。

《離別總是那麼突然》同時也是電影《速命道》主題曲。片中一個最重要的神秘角色,在賽車界登上頂峰,成為第一高手,卻意外痛失他最愛的妻女。內疚、懊悔與失落之痛,深深印刻在他的靈魂。監製邱瓈寬(寬姐)在看完《速命道》初剪後,連同李焯雄,寫下這首歌詞。寬姐表示寫詞的當下,聽見的就是天后張惠妹的歌聲,而《速命道》是熱血飆速電影,需要有一位自帶氣場的女聲,能與一眾陽剛氣勢匹敵,剛柔對比,也讓角色與觀眾的情緒得以在淚水中宣洩。阿妹認為歌曲很有挑戰性:「這次不但是自己在唱,也要進入了角色的視角,聲音裏需要有戲,與演唱其它的歌曲很不一樣。」